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給媽媽洗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給媽媽洗腳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品德課,老師安排了一個任務:每個孩子要為自己的媽媽洗一次腳。我回到家,就絞盡腦汁地想呀想,該怎麼對媽媽說呢?總是不好意思。我終於想出了一個辦法,乾脆和媽媽來一個“石頭剪子布”,誰輸了,就幫誰洗腳。當然,我肯定是故意輸的,這是我第一次給媽媽洗腳。

  我先端來一盆熱水,脫下媽媽的鞋子,聞到腳臭味,這讓我有點很不舒服。當我準備給媽媽搓腳時,發現媽媽的腳底下有許多老繭時,我的心碎了,原來媽媽的腳是那樣的粗糙。那是為我、為家累出來的呀!這時,我想起了小時候媽媽給我洗腳的情景:媽媽用手捧着我的小腳丫,認真地給我洗,是那樣的溫柔,很有節奏,而我還有什麼不好意思的呢?我越想越覺得後悔。想到這些,我更加認真地給媽媽洗腳了,恨不得把老繭給搓掉。我小心翼翼地用干毛巾把水擦乾,再放在鞋子上,雖然我已經累得滿頭大汗,但是我很開心,因為我終於有能力報答媽媽了。

  我抬起頭,媽媽用慈愛的眼神看着我,微笑着。此時,我的眼裡已裝滿淚花,我在心裡默默地說:“媽媽,感謝您這些年的辛苦和操勞,感謝您養育我長大。感謝您,親愛的媽媽!

  經過這件事,我懂得:孝敬父母是一種責任,更是一種由衷的報答!

  貴州六盤水盤縣坪地鄉坪地民族小學四年級:自然姐姐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給媽媽洗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給媽媽洗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