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對我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對我的啟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那些天,學習了課文《地震中的父與子》,文中那種深厚的父子親情,深深的震撼了我。文中大體意思是:美國洛杉磯發生了大地震,一位父親沖向孩子的學校,當時學校已經倒塌,別人都放棄了尋找孩子,只有這個父親堅信他的兒子在等着他來救他,父親不停的挖掘終於救出了自己的孩子。

  自從讀了這篇文章,我懂得了面對困難不能輕易放棄。有一次,我在家裡做奧林匹克的練習題。當做到一道推理題時,我被難住了,不知道從哪兒想起,我心煩氣燥,便把本子放到一旁,有點想放棄。這時我想起《地震中的父與子》里的父親堅守自己的信念,在面對困難時,不動搖,不放棄,苦苦的挖掘了38小時,將自己的孩子救出時,於是我就又拿起本子做了起來,查找資料,我想來想去,終於知道怎麼做了。

  相比之下我十分缺乏這種堅定的信念,在今後的學習道路上,我要加強培養信念,面對困難時要迎頭而上,充滿自信心。

  山東省煙台市芝水小學四年級:張帆

您正在瀏覽: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對我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對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