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國慶趣事—釣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趣事—釣魚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國慶節,我們一家來到奶奶家。晚上,我見姑夫釣了很多魚回來,便央求姑夫也帶我去釣魚,姑夫說太陽會把你晒黑的,“男子漢,黑色才是健康色,我不怕”,姑夫經不住我再三的爭辯,答應第二天帶我去釣魚。 

  釣魚前的準備工作:取出魚餌粉加入麵粉,再加入一點兒水,攪拌均勻,用手反覆捏揉,使他們形成軟軟的固體狀,再把捏好的魚餌放入小盒子,帶上水桶、漁具,我們興高采烈的出發了。 

  今天天氣格外明朗,我們來到離奶奶家不遠處的一個魚塘邊,魚塘坐落在綠蔭環抱之中,我深深地吸了一口這清新的空氣,好爽呀!姑夫告訴我:“魚餌要罩住整個魚釣,左手握住魚桿,右手拉緊魚線到腦後勺,用力一甩,選擇一個合適的位置站好不動,若有魚兒上鉤,水面上的魚漂會往下沉……” 

  我已經迫不及待了,不過我又想到灰太狼先生說過:“心急吃不了小肥羊!”我聽完姑夫的忠告,開始嘗試,一拉、一甩、位置剛好,我便等着魚兒上鉤。 

  5分鐘、10分鐘、15分鐘……還不見水漂的動靜,我想會不會沒了魚餌,突然魚漂一沉,我迅速拉起魚竿,唉,魚鉤上什麼也沒有,姑夫說:“你要有耐心,等到魚漂抖動得劇烈時才能收竿。”我重新回到原處,心裡默默地念着姑夫的話,魚漂又動了一下,我心裡咯噔了一下,但馬上屏住了呼吸,吸取了上次的教訓,眼睛死死得盯着水面,突然魚漂劇烈晃動起來,我急忙提起魚竿,果然一條大魚牢牢地咬住了魚鉤,在水中拚命地掙扎。我迅速往背後一甩,只見魚在池塘的沙灘上直喘氣。我興奮地大叫:“我鉤到魚了,我鉤到魚了!”姑夫笑着說:“你真棒!”有了經驗,我和姑夫大半天釣到了十來條魚。 

  回到了家,吃着自己釣的魚,心裡真是自豪!

您正在瀏覽: 國慶趣事—釣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趣事—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