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元錢的誠實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元錢的誠實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我吃過早飯。媽媽說:“寶貝兒,幫媽媽去買些雞蛋。”媽媽親了親。 

  我把五元錢塞到我手裡。我跑到了離家不遠的商店。買了些雞蛋,阿姨稱了稱說: 

  “一共是4元9角。”我把五元錢給了她,可阿姨卻找給我一元錢。我心想:這次佔了大便宜了,媽媽一定會誇獎我的。 

  回到家,我把剛才發生的事一五一十地媽媽說,我本以為媽媽會向往常那樣親一親我,可是,媽媽的目光頓時灰暗了,她說:“孩子,我們做人一定要誠實,千萬不要因為那‘一元錢’去貪小便宜。”媽媽又跟我說了許多做人的道理。聽了這些話,我頓時懂事起來了。我對媽媽說:“媽媽,您放心我已經知道怎麼做了,以後一定做一個誠實懂事的好孩子。”媽媽點點頭,又像剛才那樣親一親我。 

  我馬上跑到剛才的商店,找到那位阿姨,我把一元錢還給了她,並向她道歉保證以後會做一個誠實懂事的好孩子。阿姨點點頭,對周圍的人說:“你們看這孩子多誠實多懂事呀”店裡的人都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我低下頭,不由地臉紅了。

您正在瀏覽: 一元錢的誠實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元錢的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