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好夥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夥伴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她,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鑲嵌在遠遠的臉蛋上,閃着稚氣的光,那薄薄的嘴唇一動一動像吃櫻桃。頭上還屬這兩條羊角辮,最有趣的是她的鼻子,竟是扁扁的,好像怎麼也立不起來似的。他就是我的好夥伴——張艷,在她身上,我學到了不少東西呢!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下午,我們幾個小書迷正在看書。這是,張艷問劉麗:“我給你的《創新作文大全》呢?”“在這裡,只是封面掉了,沒有找着。”劉麗邊說邊從包里拿出那本沒有“臉”的書。張艷問劉麗:“你再找找好嗎?”“我上哪找去,大不了賠錢給你!”劉麗不耐煩地說。張艷見她生氣了,便不再作聲了,可劉麗不依不撓地和張艷吵了起來,我見話越說越不投機,就勸他們別吵了。劉麗反而說我——狗咬耗子多管閑事。氣得我七竅生煙,心想:走着瞧吧!過了幾天,張艷對我說:“劉麗生病了,我想去看看她,給她補補課。”我不解的說:“你還幫助劉麗啊?上次她無事生非,你都忘了嗎?這叫惡有惡報!”“報什麼報,上次的事我也有不對的地方,使這寬容別人,自己也會快樂起來的!”她的一席話使我心裡明朗了許多。也讓我懂得了什麼是寬容。

  “愛護環境,人人有責。”是她的一句口頭禪。他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暑假的一天下午,我一個人去新華書店,路上,我邊走邊吃着西瓜,在炎熱的夏天,吃西瓜真解暑啊。吃完后,我把西瓜皮往垃圾桶的方向扔去,不料西瓜皮從桶邊彈到了地上,我只當沒看見,繼續往前走。“快把西瓜皮撿起來。”我嚇了一大跳,可回頭一看,張艷,不知她從哪兒冒出來了。我不以為然地說:“你管閑事管到太平洋去了?那邊不是也有一塊嘛!”說著隨手指了遠處的一塊西瓜皮。“今天你不撿下次一定又會亂扔的,如果每個人都像你那樣想,地球不就成垃圾庫了嗎?”我聽她說的有道理,便把西瓜皮連同遠處那塊一起扔進了了垃圾桶。

  雖然她現在轉學了,我們沒能在一起,但他那種以寬容為本、為大眾着想的精神卻值得我學習。我為我有這樣一個品德高尚的朋友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夥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