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希望他過個好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希望他過個好年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希望他過個好年

竹溪縣實驗小學

  四(4)鄢然 

   今天我們全家上街辦年貨。

   到了西關橋,橋的兩邊都整齊的搭起了賣對聯、年畫的塑料棚,塑料棚前擺滿了火紅的春聯、喜慶的年畫、大紅的燈籠。都看不到橋欄杆了,橋面上擠滿了來來往往的人和車輛,由於剛下過雪,路面上厚厚的積雪還沒融化,車子吃力的拉着喇叭,小心翼翼的在人空兒中緩慢的向前爬動。

   來到賣菜的河堤上,人就更多了,各種各樣賣菜的人:提着竹籃叫賣的老奶奶、把竹筐放在河堤扶手邊賣菜的、挑着掛滿貨物的扁擔在路上走來走去的、推着車子叫賣的,還有一些學生模樣的小孩兒也帶着各種各樣的商品沿街吆喝。做小吃的、壓餃子皮的、打餃子餡兒的、賣水果的都沒錯過過年這個賺錢的好機會。吆喝聲、討價還價聲、吵鬧聲、問候聲、抱怨聲……交雜在一起,我緊緊的跟在媽媽後面,在人群里擠來擠去。

   因為馬上就要過年了,所以市場上的菜也格外多。自然也少不了我們本地種的蘿蔔、白菜、芹菜、菠菜,只是比平時的新鮮一些、漂亮一些;更多的是從外地運來的稀有的反季蔬菜:嫩綠的韭菜、新鮮的豇豆、紅紅的西紅柿、鮮嫩的紫茄子、我第一次認識的西蘭花,還有好多我叫不出名的菜。很快我們手

   上就提滿了大大小小裝滿蔬菜的袋子。往回走的時候我們看到了比較新鮮的沖菜,那個買菜的老爺爺看見我們有想買的意思,連忙推銷起他的產品:“你看!我這沖菜好新鮮。是今天早上剛摘的。是本地沖菜,和別的不一樣. ”問過價錢,爸爸媽媽就挑了一些,付錢的時候,那位老爺爺小心翼翼的從荷包里拿出一個疊了幾層、而且已經發黃的小口袋慢慢的放在籮筐里,然後用雙手小心把這個小口袋拿起來,展開塑料袋,拿出一沓疊得整整齊齊的錢,這些錢大多數都很破舊,而且最大的面額只有20元。只見他一邊笨拙的數錢,一邊算,愣了老半天,把爸爸看了看,爸爸又給他算了一遍,他這才明白,補錢時我仔細地看了一眼他那雙滿是老繭,青筋暴露的手,手指上纏滿了膠布,很明顯是被凍傷的。

   回來的路上,我一直想着剛才的那位老爺爺,希望他能早點把菜賣完,賣出個好價錢。快快活活的過個快樂的年。

您正在瀏覽: 我希望他過個好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希望他過個好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