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友誼·決心·毅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決心·毅力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友誼·決心·毅力 標籤:毅力作文 決心作文 決心書作文 友誼作文

  友誼·決心·毅力

  第二實驗小學 四年級七班 董一婷

  合上手中的書,我彷彿吃了興奮劑一樣,腦海里時不時浮現出瑪麗與柯林、狄肯友好相處、玩耍的情景。

  書中的主人公是個相貌平平、脾氣倔強、不討人喜歡的印度小姑娘瑪麗。她很嬌慣,事事都讓保姆與僕人來做,只要有一點不順心,就大發脾氣。有一天,印度爆發霍亂,瑪麗的父母都因這場瘟疫而去世了。瑪麗就被送到了英國,她那個性格古怪的姨夫家。剛開始,瑪麗很不適應,可後來認識了狄肯,就變得活潑起來。有一次,她偶然發現了自己的表弟——柯林,一個有着和瑪麗同樣性格,而且整天認為自己快要死了的小男孩。但在瑪麗與狄肯的幫助下,克林開朗起來了,也站起來了,創造了一個醫學上的奇迹。

  這部書雖然圓滿結束了,可它留給讀者的卻是深深的思索。瑪麗和柯林都是倔犟的孩子,認為任何人都應該圍着自己轉,在家裡是“小公主”、“小皇帝”。那麼,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我們又何嘗不是這樣的呢?為了一點事情,一個玩具,一些不實用的、物質上的需求而大哭大鬧、賭氣……這些,都是我們的表現。讓我們捫心自問一下:“我們這樣做對嗎?”

  柯林雖然身體不好,但那也是很容易治好的,可他總是杞人憂天,不配合醫生治療。是瑪麗的咆哮救了他——“你能!折磨你的病痛一半來自你的歇斯底里和你的脾氣——就是歇斯底里——歇斯底里——歇斯底里!”

  在生活當中,我們應當用一種樂觀的心態來面對困難。不要害怕,因為,困難就是膽小鬼,只要你膽大,困難,也會被你嚇跑!這本書是我人生路上的一個路牌。它將成為我們終生的啟迪!

您正在瀏覽: 友誼·決心·毅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決心·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