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三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三則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晴

  聽說媽媽種了很多豆芽。今天,我準備去看一看。

  來到陽台上,我掀開上面遮蓋的葉片,一眼就看到了豆芽。

  它那嫩綠的小片,綠得可愛,十分引人注目。它那白色的身體,

  筆直地挺立着,像一個威武的哨兵。

  以前,我不知道那豆芽是用什麼種出來的。現在,我知道了。因為媽媽告訴我說:“種豆芽,當然要靠綠豆了呀!”用綠豆來生豆芽?我似乎沒有明白媽媽說得意思,就問:“什麼,綠豆怎麼生豆芽呀?”

  “綠豆就不能生豆芽嗎?先要把綠豆放在盆里浸泡半天,再把浸泡的綠豆鋪撒在利水的筲箕或撮箕里,再用闊葉遮蓋起來放在家裡,每隔三五小時,澆一次乾淨的水。過幾天,那綠豆就發出了小芽兒。等它長到一定的時候,這就是我們需要的豆芽。”媽媽非常有耐心地回答着我的問題。

  我覺得媽媽說的很有道理,自己也決定種一次豆芽。

  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晴

  中午放學后,遵照媽媽種豆芽的方法,我先把綠豆浸泡在瓷盆的水裡。下午放學后,我把浸泡的綠豆鋪撒在有許多小洞的長方形籃子里,在綠豆上面用桐子葉遮蓋,並打算在以後的幾天里,每天澆三五次乾淨的涼水。

  2011年10月5日星期三晴

  在前幾天里,我親自給豆芽澆水,看到了豆芽脫皮,出根,發芽,長高的全過程。那脫皮的豆芽,像一隻只小小的白色的蝌蚪;那嫩綠的小片,先是合攏的,不幾天就慢慢地張開,像一朵綠黃色的小花。十分慶幸的是:我種的豆芽又白又胖,十分健康。媽媽說:“這豆芽不僅讓人喜愛,還是一種可口的蔬菜。”

  我有了成功的喜悅,感到十分開心。

  四川省蓬溪縣高坪小學四年級:楊柳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三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三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