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芫荽生長日記三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芫荽生長日記三則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9月19日

  星期五

  晴 

  經過媽媽的同意,我高興地把芫荽的種子——兩個圓溜溜、很光滑的東西種進了土裡。過了幾天,我栽種的芫荽什麼動靜也沒有,這時,我的心裡很着急,我跑去問媽媽,媽媽告訴我種芫荽不能心急,因為芫荽的發芽過程非常緩慢,要十多天才會發芽。 

  10月1日

  星期三

  晴 

  大約過了十二天,我種的芫荽總算髮芽了,那兩瓣翠綠色的橢圓形嫩葉貪婪地吮吸着早晨清新的空氣,顯得那麼柔弱、嬌嫩。這時,我的腦海里出現了一個疑問:這種子是不是種錯了,怎麼這葉子和我們平時見到的芫荽吐子不一樣。我再一次滿懷疑問地向媽媽請教,只見媽媽神秘一笑:“再等上幾天。” 

  10月4日

  星期六

  晴 

  過了三天花盆裡的芫荽又長高了許多,每片葉子就如同三把鑲着花邊的小扇子,和原來的葉子一比,簡直就是兩株不一樣的植物,這是為什麼呢?我又請教了“書”老師,書里說:“芫荽先長出來的葉子形狀是橢圓形的,叫先葉,后長出來的葉子就是後葉,形狀便是我平時見到的葉子了。” 

  這次種芫荽不僅讓我知道了芫荽發芽過程慢,生長過程快的特點,還讓我找到了種芫荽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芫荽生長日記三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芫荽生長日記三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