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養大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大蒜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養大蒜 標籤:大蒜作文 種大蒜作文

“十一”放假前的一個星期天,我和媽媽一起種菜。媽媽拿了好多大蒜來種,我也向媽媽要了幾個自己親手養。 

  我先把大蒜的皮剝去,再用線把它們串起來放進一個小碟里,然後盛一點水,把大蒜放在陽台上有陽光的地方。這樣就算把大蒜養好了。 

  第二天放學回家,我來到陽台上看我的大蒜。發現大蒜被水一泡,變得又白又胖,像一塊塊白玉一樣。我仔細地觀察,看到有的大蒜尖上冒出一個長約一毫米的小白芽。這個小芽那樣的白,那樣的嫩。大蒜的底部長出了許多根,就像爸爸嘴上的鬍子一樣,真有趣! 

  又過了兩天,我發現那些小白芽逐漸變成綠色,長得有一厘米高了。我仔細地看了看,還有一兩個沒有發芽的大蒜已經爛了,我小心翼翼地把爛的大蒜從線上拿下來,生怕折壞了其他小嫩芽,就這樣我每天都給它們換水,仔細地觀察着它們的成長。在我的精心照料下,嫩芽越長越高,變成嫩綠的葉子舒展開來,像一個個亭亭玉立的小姑娘。 

  大約一個星期後,大蒜已經長得偶十厘米高了,葉子變成深綠色,莖也變得很粗壯。這時,媽媽對我說:“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怡寧,你成功了!今天中午我們用它來做菜,好嗎?”我高興地點點頭。媽媽把大蒜的葉子掐下來,拿到了廚房。中午我吃着香噴噴的菜,心裡美滋滋的 :這裡面也有我的功勞呀! 

  通過這次養大蒜,我還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你用心去做,就一定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養大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大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