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態度決定一切》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態度決定一切》讀後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日出日落,時光如梭。每天周而復始的忙碌,不曾回首來時路,不曾憧憬美好的未來;來不及體會快樂,來不及覺察失落。一路走來,滿身浮躁。近日有幸拜讀《態度決定一切》這本書,深有感觸,態度決定一切,生命需要積極的思考,積極的行動。學生時代有過很多的夢想,畢業時躊躇滿志、蓄勢待發。然而當我踏入社會,走上工作崗位,卻是真真正正的體味什麼叫世故人情。似乎在一剎那間我成熟了,靜心想想,曾經的銳氣也沒有了,稜角也磨平了,於是我便在渾渾噩噩中失去拼搏的激情。因為年輕,深藏心中的夢想總會在某個被觸動的時刻悄然襲來。當“我”來到施工一線,看到那麼多年輕、朝氣的面孔,在這需要開山辟路的貧瘠大山驕傲的樹起青春的旗幟,在平凡的崗位快樂工作的同事時,我便知道:自己深深的喜歡上了這種充實,沒有懈怠,沒有退縮,穿隧道、架橋樑,每天你都能看到身後留下的汗水和足跡,它讓你清醒的意識到自己創造的價值和收穫的快樂,你便只能是永遠向前。我喜歡這種工作的熱情,充實向上的生活態度。在這裡,我和同事們體味着寧靜,還有那成功的喜悅。正如《態度決定一切》里所說的“真正的興趣、永無止境的快樂和幸福是在朝向目標努力拚搏時才能品嘗到的”,困難挫折不怕,怕的就是人沒了追求,失去前進的動力。在人生的道路上,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艱難困險,我們也應具有“決不輕言放棄”的態度和信念,而且還應該辯證的看待問題,用積極樂觀的思維去解決問題、審時度勢。有這樣一個故事:某老闆派兩個職員到非洲某地考察鞋業市場。回來之後,第一個職員沮喪地向老闆報告說:那裡沒有市場,因為根本沒有人穿鞋子;第二個職員則樂觀地對老闆說:市場形勢大好,因為無人有鞋穿。結果後者得到了提升嘉獎。這如同《態度決定一切》里給我們傳達的理念:什麼樣的態度什麼樣的人生。我很平凡,但我有一顆不平常的心。它因為充滿樂觀的信念而快樂喜悅,它因為付出而期待着收穫,我在人生道路上去領悟《態度決定一切》中傳達的精神力量,保持一種客觀的奮發向上的人生姿態,盡人力,安天命,享受生命。

  重慶渝北區渝北實驗三小四年級:劉哲汐

您正在瀏覽: 《態度決定一切》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態度決定一切》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