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走向海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走向海洋》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海洋,人類的未來 

  ——讀《走向海洋》有感

  學期將近結束時,班主任發給我們一本書,叫《走向海洋》。它蔚藍色的外表下,人與動物和平共處 、其樂融融。這本書還讓我懂得許多道理。

  這本書告訴我——海洋是人類不可缺少的夥伴!

  從太空中,宇航員看到的是一個湛藍色、晶瑩剔透的球體,在地球上,海洋約佔3.61億平方千米,為地球表面積的70.8%。

  瞧!那些優美的童話故事、神話故事,有些都和海洋有關。比如:童話故事裡的“美人魚”,神話故事裡的海神——“波塞冬”。海洋給予了人類豐富的想象力。

  在海上,人類發現了豐富的資源,大海慷慨地奉獻了一切。我們怎能說大海不是人類的夥伴呢?

  這本書告訴我——海洋與人類之間歷史悠久!

  相信大家都聽說過“精衛填海”的故事吧?它寓意了深刻的向海洋進取的精神。

  到了秦朝,也有一個家喻戶曉的故事——“徐福出海”。傳說,徐福帶領3000童男童女渡東海求長生不老葯,結果這一去就音信全無。

  鄭和,他是明代的航海家,他曾七下西洋,航線從西太平洋穿越印度洋,直達西亞和非洲東岸,途經30多個國家和地區。

  鄭成功,他是明末清初軍事家。在唐王被俘,父親投降清軍時,22歲的他舉起了“殺父報國”的義旗 ,鄭成功還收復了台灣,從此,淪陷了30餘年的台灣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這本書告訴了我一個又一個海洋的故事,講訴了一個又一個人類的進步。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海事業會更加強大、興榮!

您正在瀏覽: 讀《走向海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走向海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