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的方便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方便麵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我就愛吃方便麵,愛方便麵的味道。但是,方便麵里有致癌物,不宜多吃。於是“媽媽的方便麵”便成了我的最愛。

  說來也巧,那年隔壁搬來了一個陝西的阿姨煮了一次臊子面給我們吃。我一下子吃了兩大碗,可把媽媽嚇壞了。媽媽見我愛吃,便向阿姨學了手藝。但細心的媽媽發現,臊子面的肉是焦的,菜也太少,不利健康。於是,媽媽把臊子面進行了營養改良,便成了“媽媽的方便麵”。它不僅來歷特殊,而且色、香、味俱全,是一道美味佳肴。

  “媽媽的方便麵”香氣撲鼻,媽媽在廚房盛面,從隔着客廳的書房我都能聞到。它色澤十分鮮艷,五彩繽紛,煞是好看。土黃的湯、紅的蘿蔔、黃的土豆、棕的肉丁還有綠的香蔥,各種顏色應有盡有。

  它的味道很像方便麵,可以用五個字形容:鮮、勁、辣、燙、順。吃一口面,你會覺得勁道無窮,肉也一樣。因為面和肉是先準備好在下鍋的。肉炒得恰到好處,在快焦時立即關火,既勁道又營養;面是先煮好再把湯澆上去,所以很順滑,直接進肚子。如果你喝一口熱湯,保你的舌頭受不了,因為會有三種感覺攻擊你:首先是燙,剛出鍋的面可能使你的部分味蕾失去知覺;接着是辣,當你的嘴適應了湯的溫度,一股辣味湧入味蕾,真爽;最後是鮮,繼辣過後,你吞下湯,一股濃鮮味便在你嘴裡回蕩。味道真是好極了!

  我希望大家杜絕垃圾食品,也像我媽媽一樣創造健康食品!

  四年級:葉睿釗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方便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方便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