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華經典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經典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中華經典伴我成長 

  每到美文誦讀時,教室里會傳出朗朗的讀書聲,那是同學們在背誦中華經典。課前十分鐘,同學們也會抓緊時間,背中華經典。同學們都在努力的達到脫口而出的基本要求。 

  從三年級開始,我就一直堅持背誦中華經典,從《唐詩三百首》、《三字經》到《弟子規》。漸漸地,我發現背誦中華經典的好處有許多。起初我需要讀十幾遍才能背一首詩文,慢慢的我發現了背詩文的技巧,我竟然只讀幾遍就可以背的滾瓜爛熟了!原來背中華經典還可以增強記憶力。《弟子規》里的“讀書法,有三到,心眼口,信皆要。方讀比,勿慕彼,此未終,彼勿起。寬為限,緊用功,工夫到,滯塞通。心有疑,隨札記,就人問,求確義。讓我知道了讀書的方法,講究三到:就是心到,用心地想;眼到,仔細地看;口到,專心地讀,這三條都是很重要的。正在讀着這本書,不要想着又去讀那本書;這本書沒有讀完,另一本書不要拿出來,讀書要用心專一。學習的時間要安排得多一點,但是還要抓緊用功;只要功夫到了,不懂的地方自然會弄清楚。學習時心裡有疑問,應隨時記下來,有機會就找人請教,確確實實地理解清楚。《三字經》里的“首孝悌,次見聞,知某數,識某文。”讓我知道了人首先要懂得孝順父母,尊敬兄長,其次要多讀書,以博學問,豐富知識,自然就會少說錯話,少做錯事。 

  中國是一個具有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中國的文華燦爛輝煌。古人給我們留下了寓意深刻的中華經典,需要我們21世紀的新一代去傳誦。讓我們一起誦讀中華經典吧! 

  邯鄲市雞澤縣實驗小學 

  四年級三班 任星冉

您正在瀏覽: 中華經典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經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