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鄰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鄰居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前鄰居新搬來一戶人家,平時我很少見她們大人,倒是經常見到兩個子女出門玩,妹妹很小,大概有三歲,姐姐跟我差不多大,八九歲。一天,我從她家門前經過從屋裡傳出哇哇的哭聲,緊接着傳來小姐姐的安慰聲:“好了別哭,姐姐馬上做飯。”就接着傳來鍋碗瓢盆撞擊聲。後來我才知道他叫黃曉宏。

  一天早晨我出門,正好撞見她出門,她頭髮凌亂,穿着一件很特別的毛衣,各種顏色的毛線混合著,還到處支出線頭,看得出這是有邊角料拼湊織出來的,她見了我羞迫得臉通紅,低着頭匆匆的走開了。這一天,她吧爸媽媽又沒在家,妹妹嚷着出門玩,可是外面又在飄雪,妹妹冷得咬得牙齒咯咯咯的直打架。她毫不猶豫地就把毛衣脫下來,給妹妹穿上。她冷得膝蓋斗得老高,,臉色發青,她摟着妹妹,縮着頸子,不停的吸着鼻涕,哆哆嗦嗦縮成一團。每次我們幾個小伙玩的時候,她都在一旁遠遠地望着我們,那目光中充滿了期待,又流露出淡淡的哀愁。

  她總是這樣默默着,她的“默默”有時是讓我們同情,有時又讓我們敬佩。一天,幾個朋友到我家來玩,在樓下削了一地的瓜子殼。我說把它掃了。但她們說:“沒事,反正清潔工都要掃。”我們就去玩了,突然想起我的東西忘在家裡了,就回去拿。正好碰到黃曉宏,她拿着一把很短的掃把,彎着腰,正倒退着把瓜子殼掃的一塊,我正想成,她有歪着腦袋,伸長了手臂去掃,石縫下面的殼,石縫很窄,她把掃吧斜插進簸箕里,又仔細檢查了一遍。她這才停下來,拿着掃把累得不停地喘氣,啊,她的手指凍得像紅蘿蔔,上面還有裂開的口,難怪我每天夜裡聽到她家洗衣服的聲音。她看到我,羞紅了臉,悄悄地拿着掃把回了家。

  她就是這樣一個默默的人,默默的讓人同情,默默的讓人敬佩。

  田壩小學四年級:苟琪

您正在瀏覽: 我的鄰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鄰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