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七巧板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巧板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七巧板 標籤:七巧板作文

定義 

  七巧板是一種智力遊戲,顧名思義,七巧板是由七塊板組成的。而這七這塊板可拼成許多圖形,例如:三角形、平行四邊形、不規則多邊形、玩家也可以把它拼成各種人物、形象、動物、橋、房、塔等等,亦可是一些中、英文字母。 

  也稱“七巧圖”、“智慧板”,是漢族民間流傳的智力玩具。它是由唐代的燕几演變而來的,原為文人的一種室內遊戲,后在民間演變為拼圖板玩具。據清陸以??《冷廬雜識》說::宋黃伯思燕几圖,以方几七,長段相參,衍為二十五體,變為六十八名。明嚴?j蝶幾圖,則又變通其制,以勾股之形,作三角相錯形,如蝶翅。其式三,其制六,其數十有三,其變化之式,凡一百有餘。近又有七巧圖,其式五,其數七,其變化之式多至千餘。體物肖 形,隨手變幻,蓋遊戲之具,足以排悶破寂,故世俗皆喜為之。”現七巧板系由一塊正方形切割為五個小勾股形,將其拼湊成各種事物圖形,如人物、動植物、房亭樓閣、車轎船橋等,可一人玩,也可多人進行比賽。利用七巧板可以闡明若干重要幾何關係,其原理便是古算術中的“出入相補原理”

您正在瀏覽: 七巧板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巧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