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清潔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清潔工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學作文

  大家敬佩的人大多是:鼎鼎大名的科學家、政治家或是人們眼明耳熟的明星。可我敬佩的卻是那些默默無聞的馬路天使——清潔工人。

  以前,我沒在意過清潔工人。他們上班穿着髒兮兮的工作服,手推着髒兮兮的工具車,污泥與汗水交融在一起滿臉花樣幾米遠都能聞道他(她)們的臭氣。每每我遇見他(她)們我總是老悟着鼻子,閉着氣,遠遠地快速奪路而逃。

  但是,有一件事卻改變了我對他(她)們的看法。那是一炎熱的星期天夏天,我剛上完外語補習班已是正午時分,天空火辣辣的太陽炙烤着水泥地板直冒青煙,腳下像踩在燒紅的鋼板上,雙腳不願落地。我熱的滿身大汗。真想乘火箭飛回家,躲在空調房涼快涼快!然而,我急步如飛,忽然,一陣惡臭風襲來,我忙不及提起用手捂着鼻子,拉長腳步飛離過事菲之地!就在我提步騰飛的霎那間,我的妤光發現一位清潔工正在敞開着的下水道地溝處,用手一點一點地往外掏,帽子上分不清是安全帽還是裹着紗布頭巾,面龐分不清是男是女。由於我的好奇,被眼前的事感動了!捂着的手不知不覺地鬆開了,正在他手夠不着的時侯,我湊上去方便了一下。可,得到了一聲清脆的道謝!此時,我才知道她原來是一位年級輕輕的阿姨!

  是什麼力量支持着你,你為什麼不退而守舍,過安逸的日子我如是問她:

  然而,我意外得到的答覆是:這是我的工作,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理所當然!

  從此,阿姨的話,不時地在我的腦海里回蕩!想想自己的所作所為,看看阿姨叔叔。伯伯們的辛勤勞動我是多麼的妙小。

  雖然,他(她)們的身上沾滿了污泥燭水,然而,他(她)們的心靈是高尚的,是城市環保的工程師是他(她)們極平凡的勞動作出了極偉大的事業i!是他(她)們的無怨無悔換來了千百萬人民的安居樂業!

  我從心底里敬佩他(她)!

小學作文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清潔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清潔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