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為了更好地觀察動植物的生態環境,科學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科學作業——做一個動物或植物的生態瓶。

  放學回家后,看着家裡陽台上一個個長滿花草的花盆,就想:我最喜歡種花種草、觀察植物的變化,那就做一個植物的生態盆吧!我挑了個沒種東西的小花盆。首先,把適當的水倒入花盆中鬆鬆土,讓它變得柔軟些;然後,用鏟子鏟一點點土出來,把種子撒在泥土裡,把剷出來的土覆蓋上去,最後,再淋一點水就大功告成了!我種的是小白菜心和紅豆,我非常的着急,期待我的寶貝們快點發芽、長大。

  過了一個晚上,我發現小菜心種子發了一點點芽,我欣喜若狂,又蹦又跳的,小芽兒斑點似的,非常可愛。

  兩天後,紅豆種子也發芽了,尖尖的小芽白白的,活像一個個小蝌蚪,有趣極了!

  每天我都精心的護理它們,按時的給它們澆水。在這個時間裡,我發現紅豆芽竄得高高的,而小白菜心仍在緩慢的生長。小芽兒們長到了一定程度時,我就把它們放在有光照的地方了。

  一段時間過去了,當我再次去看我的小寶貝時,哇!紅豆芽已經長出了幾片綠葉,個頭更高了,就像一個亭亭玉立的小姑娘;但小菜心呢,還是矮矮的身材,像個害羞的小姑娘。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雖然他們的生長時間和環境都一樣,但發芽和成長的過程卻有很大的差別。小菜心的發芽時間短,但是成長的時間要很長;紅豆的發芽時間要長一點,但是成長的速度卻又非常的驚人……

  每個植物都有自己的生長過程,等待着我們去探索、去發現。這次的生態瓶作業我得到了老師的好評,我也收穫了不少的知識與快樂。

  四年級:卡卡520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