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四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四則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觀察日記四則 

  河口二小四(二)班 

  陳哲妍 

  9月18日 

  天氣晴 

  我從朋友吉祥家得到一粒種子。我們都不知道它是什麼植物的種子。因為它的外殼是紅色的,所以我給它取了個名字叫“紅紅”。 

  我拿着它,像箭一樣跑回家。我來到陽台上,拿出一個裝滿泥土的花盆,迫不及待地把它放進去,埋了起來。媽媽也找來一根筷子,鬆了鬆土,並立即為它澆了水。 

  我胡思亂想着:“紅紅”會不會今天半夜就長大?會不會過三天才長大,還是要100天才能長大呢?……哎,看來我實在是太想讓快快它長大了。其實,我怎麼想都是沒用的,只能靠它自己。 

  “紅紅”,加油呀! 

  9月22日 

  天氣雨 

  這幾天,我天天都要到陽台上去看看我的“小baby”——“紅紅”。但是我有一種預感,老是覺得它今天會發芽。 

  我走過去一看,“哇,‘紅紅’真的發芽了!”我驚喜地尖叫起來。那嫩綠的小芽破土而出,讓人感到它無限的生命力。一滴雨水滴到芽上面,小芽兒彷彿動了一下,雨水好像也被染成了綠色。“嘩,嘩,嘩……”屋外的雨下得更歡了,大雨無聲地滋潤着它。 

  我不由得笑了,“‘紅紅’你真棒!” 

  9月28日 

  天氣晴 

  “晶晶,快起來。快呀!”大清早,媽媽愛嘮叨的毛病又犯了。 

  “才6點鐘,這麼早起來幹什麼。” 

  “你的‘紅紅’長莖、長葉啦。” 

  “什麼?!”我喜出望外,飛身往陽台跑去。真的,“紅紅”真的長出了莖和葉。 

  “紅紅”的莖也和芽一樣逗人喜愛,那鮮艷的綠色,讓人忍不住想用手去觸摸它。 

  幾片葉子有手掌般大小,彷彿為它的母親——莖遮風擋雨。葉子的形狀和楓葉的形狀相似,我想,它擺出這樣的造型是為了迎接秋天的到來吧。它的顏色是深綠色的,好像塗過一層油漆似的,綠的有些發亮。這時,一縷太陽光照在嫩綠的葉子上,金色的光和銀色的光相互交錯着,真耀眼。 

  我想:“紅紅”要是能再長几片葉子就更好了。 

  10月6日 

  天氣晴 

  我的願望實現了。早晨,我到陽台上一看,“紅紅”已經從“嬰兒”變成“大姑娘”啦。 

  它全身上下都是綠色,還擺出一副很“酷”的造型,看來以後不能叫它“紅紅”,要叫它“綠綠”了。我能看得出,這段時間它拚命地長,身體壯了許多。我忍不住摸了摸它的葉子,心情更加愉快起來。 

  (修改:陳立強)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四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四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