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一則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一則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2010年9月23日

  星期天

  晴 

  

  今天中午,我正在追殺一隻蚊子,這蚊子太可惡了,把我的手上呵了一個大大的包。怕以我要為民除害。追着追着,它突然不動了。我定晴看,原來掛在一張蜘蛛網上了,我哈哈大笑。心想,你也有今天啊!這時,一隻蜘蛛敏捷地跑來,用絲把它層層包裹起來,就象一個蠶繭,蜘蛛又把它拖到自己的卧室里,慢慢享受這美食。

  看完之後,我就在一點疑問,怎麼蚊子一碰到網就粘住?而蜘蛛卻不會呢?帶着這一連串的疑問,於是,我就上網查資料,原來蜘蛛的肚子里有很多絲漿,尾端有很多小孔眼,結網的時侯,它就把這些絲漿噴出去,絲漿一遇到空氣就凝結成細細的絲,帶有粘性,不論是什麼飛蟲,一碰到網就別想跑掉,另外蜘蛛的身上和腿上,經常會分泌一種油質;而蜘蛛絲是不會粘油的,可是一般的飛蟲卻沒有這一層油質,所以蜘蛛網可以粘住飛蟲,卻粘不住蜘蛛。

  沒想到那麼不起眼的蜘蛛捕食里竟有這麼多的學問。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一則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一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