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貓鼠趣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鼠趣事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貓鼠趣事

 廣東省陸豐市 大安鎮?n貝小學四年級 林華構

  貓——人們對它再熟悉不過了,可謂是家喻戶曉、人人皆知啊!它是人類的好幫手,為人們看守糧倉。它是老鼠的天敵,曾一度使老鼠聞風喪膽,望風而遁!

  呵!今天,貓和老鼠居然交上了朋友,稱兄道弟起來,實乃滑天下之大稽,要不是我親眼看到,就算打死我,我也不信。

  前兩年,村裡是鼠患成災,家裡的糧倉啊,米缸啊,還有客廳里的沙發啊,櫥櫥櫃櫃,都留下老鼠光顧過的痕迹,啃的是一塌糊塗。這還沒什麼,可它猖狂到了極點,連我睡覺的枕頭也給咬了個大窟窿,這簡直太無法無天了!

  在我的提議下,爸爸從外婆家抓回一隻貓。瞧,這隻貓長得虎頭虎腦,威風凜凜,可厲害了!沒幾天功夫,我們家的老鼠的小命一一喪在它的“九陰白骨爪”之下。其餘的也只好夾着尾巴逃之夭夭了!從此,我們家總算過上了安樂的日子。

  為了表彰這隻奮勇殺敵,功高蓋世的貓,爸爸當天就買了兩條活蹦亂跳的大魚來犒勞它。我們全家人也都對它刮目相看,天天好魚好肉的侍候着,不敢有絲毫怠慢。就這樣,這隻貓在我家裡可真是享盡了榮華富貴。從此,養尊處優的貓每天吃喝玩樂,無所事事,身體也長得肥肥胖胖的。

  一天晚上,我做完作業剛想睡覺,聽到客廳有響聲,我打開房門按亮壁燈一瞧,什麼也沒有,這下我可吶悶了!到底是什麼呢?我想:算了,還是別管他了。正想回房,這時從沙發上又發出了聲音:吱…吱…吱… 咦!好像是老鼠的聲音。這就怪了?自從我家養了貓之後,可從沒再出現過老鼠的呀!非得探個究竟不可。我躡手躡腳地走到沙發後面,悄悄地探出腦袋,一瞧,可傻眼了。你猜那是什麼?唉!我家那隻曾經功高蓋世的貓正和一隻小老鼠在那嬉戲呢!小老鼠從貓的身上爬到貓的頭上,替貓梳梳頭、抓抓背,再從頭上滑到貓的懷裡,還不時用尾巴輕輕撥弄貓的鬍子,一下子又用它那尖尖的小嘴拱了拱貓那大腹便便便的肚子,兩隻前爪輕輕地替貓搔癢,貓也好像挺受用的,翹起“二郎腿”,眯着眼睛,一副悠哉游哉的樣子。真是差點把我的肺給氣炸。我想:看來我家的老鼠又要耀武揚威、橫行霸道了。

  指導教師:林漢平

您正在瀏覽: 貓鼠趣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鼠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