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四十年後看蘇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十年後看蘇州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見時光跨越了四十年,我從天真爛漫的小學生,變成了老成持重的中年人。首先到國外留學,我早已學業有成;然後回國內創業,我慶幸事業成功。在四十年後那個秋高氣爽的重陽節,我陪伴着年過百歲但身體依然健康的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回到煥然一新的蘇州,乘坐奇異的交通工具,進行了一次走馬觀花的一日游。 

  蘇州的地好綠啊!東接上海,西連常州,北鄰南通,南達湖州,地下和地面一體化無縫對接,形成了複雜的輕軌網絡。我們乘坐國產的“極速列車”,舒服得就像坐在飛機的商務艙里一樣,只用兩個小時就游遍了蘇州四野。常熟、太倉,崑山、吳江,到處都是色彩斑斕的綠地,遍地都有滿目青翠的農田。新工業、新農業遙遙領先,新科技、新文化蓬勃發展。蘇州既是東海經濟區的頂樑柱,也是上海城市群的後花園。 

  蘇州的路好爽啊!南有吳中,北有相城,東有園區,西有新區,圍繞蘇州老城已經構築了快速便捷的地面通道。我自己設計製造了一台既安全又環保的“飛車船”,放下輪子就是一輛漂亮的跑車。由於路況極好,管理得當,開車人的素質很高,兩個小時內不僅回訪了我們生活過的花園小區,而且參觀了我以前就讀過的星海小學和星海中學,還進入老城遊覽了拙政園、獅子林、網師園、滄浪亭等著名的古典園林呢。 

  蘇州的天好藍啊!天下最美是蘇州,昨夜和風細雨,今朝藍天白雲,空氣清新得檢測不到絲毫污染。我們的“飛車船”展開雙翅,變成了一架輕巧的家用飛機,看着白鴿起舞,聽着百靈放歌,不到兩個小時就看遍了蘇州的山山水水。還曾經在靈岩山的山頂降落,並且在金雞湖的上空懸停呢。從空中俯瞰蘇州,美麗景色一覽無餘。粉牆黛瓦,小橋流水,整修一新、古色古香的城牆和城樓,都還保持着“人間天堂”的風貌。 

  蘇州的水好清啊!頭枕長江,懷抱太湖,腰裡纏着京杭大運河,腳下繞着內外護城河和數不清的河道,蘇州歷來享有“東方威尼斯”的美譽。我們乘坐的“飛車船”搖身一變,又成了一艘便捷的氣墊遊艇,迎着晚霞,伴着漁歌,在太湖和運河上凌波飛馳。當夜幕降臨時,我們沿着四通八達、整修一新的水路網絡,飽覽了五光十色的蘇州夜景,前後又用去了兩個小時。太湖浩淼,運河秀麗,水城威尼斯哪有我們蘇州美啊! 

  前後八個小時的蘇州一日游結束了,我陪着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回到位於太湖西山的“未來山莊”。他們玩得非常開心,一點兒也不覺得累,好像越活越年輕了。奶奶和外婆對國產的“極速列車”讚不絕口,而爺爺和外公則對我發明的“飛車船”讚不絕口。還用擔心環境污染嗎?還用憂慮發展滯后嗎?蘇州就是和諧發展的榜樣啊,再過四十年,蘇州不是更美嗎?

  (指導教師 林方蓉)

您正在瀏覽: 四十年後看蘇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十年後看蘇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