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北京之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北京之旅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河南省 襄陽金環實驗學校四(三)班 姜城子 今年暑假,我報名參加了派友杯北京科技夏令營。雖說只有短短的幾天時間,但它將使我終生難忘。

到了北京以後,我們第二天就去了清華大學參觀。一近校門,只見路旁綠草茵茵,樹木蔥蘢,讓人一看便心曠神怡。你看,那一棵棵爬滿綠葉的銀杏樹彷彿在向我們招手,那一叢叢翠綠的小草好象在對我們微笑。我們邊走邊看,不一會兒便來到了清華大學以前的校門前。校門其實有三個門洞,中間的最大,左右個一個小門洞。在大門洞上面寫着三個剛勁有力的大字——清華園。我們又走了一會兒,導遊見大家都累了,便把我們帶到剛裝修完畢的大禮堂里,和一位清華大學的在校女學生面對面地交流。她不但告訴我們學習的方法和面對困難的正確心態,並鼓勵我們好好學習。

“不到長城非好漢”,既然到了北京,就不能不去長城。我們去長城那天是個晴空萬里的好日子,我們懷着興奮的心情登上了八達嶺長城。極目遠眺,那連綿起伏的山嶺盡收眼底。此時,我站在這久經滄桑的長城之上,彷彿它所經歷的一切一切象放電影一樣在腦海里閃現:戰士們勇猛地在槍林彈雨中搏殺,而長城則義無返顧地用堅實的身軀保護着他們……

當天下午,我們又去了科技館。這個科技館可不僅僅是一個展覽館,它有很強的參與性,讓你親身去感覺,去體驗,並備有一些同樣參與性很強的定時表演。整個科技館共有三層,面積可是不小。這麽多的東西,看的我眼花繚亂。偶然之中,我正好趕上一個表演,名叫“法拉第籠”。那是一個球形的金屬籠子,工作人員拿起一根木竿,木竿頂端有一小塊金屬部分。工作人員用那一小塊金屬部分接通十二萬伏的高壓電,並用高壓電擊籠壁,發出“噼哩啪啦”的響聲。這時,她問我們誰干在高壓電擊籠壁時待在籠子里。我想:“用十二萬伏的高壓電擊籠壁,如果有危險,她是肯定不會提出這樣的問題的。”於是,我也把手舉得高高的。沒想到她點的四個人中還真有我。人確定后,馬上被關進籠子里。十二萬伏的高壓電再次接通了,並擊向籠壁。工作人員讓我們隔籠子觸摸高壓電。我壯了壯膽子輕輕地摸了一下。竟然什麽感覺也沒有。這時,工作人員微笑着把我們從籠子里放出來,開始講解原因。但遺憾的是,我因為有急事不得不走開一下,錯過了。現在想起來——唉,真可惜!

更可惜的是我沒去海洋館。不過可惜歸可惜,這次北京之旅還去了不少其它的地方,如故宮、圓明園、毛主席紀念堂、軍事博物館等等,所以我還是很高興的。它不但使我開闊了眼界,還使我長了不少知識;它使我終生難忘,更使我無比神往。 上篇文章:戴老師,祝你平安

下篇文章:沒有了 本篇文章:難忘的北京之旅     熱門推薦

· 異種數據庫集成的主要技術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北京之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北京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