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家庭小樂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庭小樂園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姓名

 福建省漳州 南靖山城中心小學四年四班 林焓倩

  同學們,你們可能都聽過許多閃亮的名字,如毛澤東,周恩來,黃繼光,鄧小平,江澤民,愛迪生,孔子,孫中山,愛因斯坦等。我作為地球上的一個小不點,我也擁有一個自己的名字。所以,我認為名字是一種符號,也是一個人的符號。

  我的名字叫林焓倩。看到這個名字,你一定會想,“焓”這個字怎麼沒見過?不是的,在我們生活中,確實有這個字,因為許多老師見了這個字,都不認識,所以我猜大家也不認識。我的這個名字是媽媽給我取的。從小,我就很想知道我這個名字的含義,於是,我小時侯總是問媽媽為什麼要給我取這個名字?可媽媽老是對我微笑地說:“等你長大了,我就告訴你。”

  記得有一次,我8歲了,實在忍不住,就跑到媽媽身邊對媽媽撒嬌地說:“媽媽,我長大了,你要給我說我的名字的含義了,”媽媽就微笑地對我說:“你還沒有長大。”我實在忍不住,就拿來字典查了起來。聽媽媽說,我原來的名字叫“涵倩”,在字典里,我看見了我的這個“涵”字是有涵養的意思,“倩”是亭亭玉立的意思。我向媽媽說出我的名字的含義后,才知道媽媽希望我是一個既有涵養又漂亮的女孩子。後來,媽媽又說了我現在這個“焓”字的意思,因為我的命里五行缺火,所以將“涵”字改成這個“焓”字。不過,我自從改了這個“焓”字以後,我的火氣就大了起來,要是能用以前的那個“涵”的三點水能把現在的那個“焓”中的火字旁給撲滅的話,那該多好啊!

  我喜歡我的名字。雖然我不叫“涵倩”,但我會讓自己成為一個既有涵養又漂亮的女孩子。

  指導教師:方清桂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庭小樂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庭小樂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