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就在我們身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就在我們身邊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老師要我們以改革開放30年以來的變化寫一篇作文。我想:我還沒30歲,要怎麼寫呢?我帶着疑問去問媽媽,媽媽說那我們比比看我們用的學習用品的變化吧!“我們先說說筆盒吧!”我說到。媽媽說:“我小時候用的筆盒是醫院裡放注射針劑的,一個扁扁的藥盒子。”聽到這些我非常驚訝,那個還可以來做筆盒。我的筆盒上面有兩個可愛的飯糰圖案,分了兩層,一層放筆,一層放尺子和課程表,可方便呢!媽媽又說:“我那時候用的鉛筆是你外公去鉛筆廠買的毛坯鉛筆,還是木頭的本色的,兩支才一分錢,用到手都握不住的時候還要用一個小竹筒接上去繼續用。”我說:“我們現在都在用自動鉛筆了,一壓筆芯就出來了,筆上還有美麗的圖案。”媽媽想了想又說:“媽媽以前用的本子是你外公工廠里包零件用的毛邊紙,攤平來壓實來,你外婆用細線縫一下邊,就變成作業本了。”我看了看我的作業本,每一頁都有格子,封面油亮亮的。哇!原來媽媽和我用的學習用品就發生了那麼大的變化,媽媽說這都是改革開放后帶來的巨大變化。我現在還用電腦上網查資料,連電腦都成了我的學習的工具之一,變化真大呀! 

  雖然我只是名小學生,但是我仍能真真切切地從身邊感受到改革開放所帶來的變化。如今我們的祖國正一步步走向國際化,作為祖國的希望,我們應該努力學習,長大回報祖國,為祖國的繁榮、為祖國的建設出一份力!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就在我們身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就在我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