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動我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我的人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我成長的這十年中,見過許許多多令我感動的人,但最令我感動的人還是在5.12大地震中湧現的一個個令人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我想他(她)們將永遠留在我童年的記憶中,永遠陪伴我。

  2008年5月12日 14時28分,在人們都沒有防備的時候,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發生了。多少人被埋在廢墟底下,多少人失去了美麗的家園,多少人失去了親人……這個時候,多少人挺身而出,投入到大救援中,他們令我感動,令全國人民感動,令全世界感動!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爺爺,在抗震一線去探望受難者,不顧生命危險,和他(她)們一起戰鬥在抗震一線。在當時我還清楚地記着溫家寶爺爺向埋在廢墟中的一個孩子說:“別怕,有爺爺在這兒陪着你!”這是多麼感人的一句話啊!這句話表現出了溫家寶爺爺對人民是多麼的關心、愛護呀!溫爺爺愛護人民的精神令我感動。

  還有一個偉大的母親,當救援人員發現她時,她已經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了,但她死亡的姿勢非常奇怪: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這時候人們在她身子底下發現一個包在被子里的孩子,他還安靜的熟睡着,毫髮未傷。救援人員還發現一個手機上面清楚地寫着:“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活着,你一定要記住,我愛你!!”這偉大的母愛深深地感動了我,這是多麼偉大的母愛啊!

  在另一片廢墟下,一個小女孩打着手電筒,蹲在一個石頭的縫隙里看着一本作文書。等把她救上來之後,醫護人員問她為什麼在這種情況下還能看書?她回答說:“看書能讓我冷靜下來,使我不覺得害怕。”這是多麼堅強的一個小女孩啊,她的堅強感動着我。

  還有一種愛感動着我,它不是親情之間的愛,但它卻比親情之愛更令人震撼。當汶川映秀鎮群眾搬開小學教學樓一角時,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一個男子雙臂緊摟着兩個孩子,孩子還活着,可他早已失去了生命。由於雙臂已經僵硬,救援人員只得含淚將之鋸掉才把孩子救出。

  在這場大地震中,令我感動的還有全體的中國人民,面對這場特大的自然災害,全國人民都投入到抗震救災的隊伍中來,大家捐錢、捐物,甚至有人犧牲了自己的生命。一個個感人的畫面,太多的生死離別,太多的奇迹讓人激動不已。我們眾志成城 ,齊心協力。自然災害沒有擊垮我們中國人民,而是讓我們更加團結、堅強!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我們要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感謝我們身邊每一個令我們感動的人!

您正在瀏覽: 感動我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我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