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看媽媽做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媽媽做菜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媽媽很會做菜,雖然天天能吃到她做的菜,但總是感到一次有一次的新意,怎麼也吃不夠。

  今天媽媽歇班,說是要做一道我最愛吃的“魚香肉絲”,我一聽立刻興奮起來,於是,就跟着媽媽去買菜。不多時,我和媽媽買來了白嫩嫩的竹筍,紅通通的辣椒,黑黝黝的木耳和新鮮的肉塊。回到家,只見媽媽先把竹筍、辣椒、木耳和肉塊放在水龍頭下沖洗乾淨,再用鋒利的菜刀把肉切成絲,辣椒切成條,木耳切成丁,竹筍切成片。媽媽切菜的動作很美,速度很快,膀子不動,只是手腕持刀上下揮舞。不像爸爸渾身用力,好象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切完菜直喊累。媽媽切出的菜不管是條還是片都很均勻。一切準備就緒,開始炒菜了,油鍋在廚房裡吱吱作響,菜從鍋里直往上沖,我真有些擔心菜會跑出來,正在這時,只見媽媽抓住鍋把翻了個身,菜又很聽話地回到鍋中,看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菜炒的差不多了,媽媽用鍋鏟挖了一點菜水,眉頭一皺,兩眼一眯,嘴巴一噘,吸了一口菜汁,嘗嘗鹹淡。

  最後,媽媽從廚房裡端出“魚香肉絲”,噴香、色濃,真好吃呀!

您正在瀏覽: 看媽媽做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媽媽做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