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木偶的故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木偶的故事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小木偶大步走在綠森林裡。 

它邊走邊想:穿過這片森林,會看見什麼呢?是大海,是草原,還是另外一片綠森林? 

小木偶正想得出神,樹叢里突然躥出個小妖怪! 

小妖怪長得皺巴巴的,活像一塊木頭疙瘩。它一手叉着腰,一手指着小木偶大叫:“喂!那塊木頭!站住!” 

“我不是一塊木頭,我是小木偶!”小木偶生氣地回答。 

“不是木頭?”小妖怪很疑惑地湊到小木偶跟前,仔細地聞了一會兒。 

“你不過是一段普通的木頭!”小妖怪大聲宣布,“我是從小吃木頭長大的,吃了整整300年!不會弄錯的!” 

小木偶又生氣又着急,它想:我一定得向這個小妖怪證明,我不是一段普通的木頭! 

“我會說話。這證明我根本不是一段普通的木頭!”小木偶說。 

“這不能證明!”小妖怪大聲地反駁它,“你不過是被施了魔法!這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你等着瞧!” 

小妖怪找來一段破木頭,然後從口袋裡掏出一根歪歪扭扭的魔杖。 

“你看仔細了。”小妖怪邊說邊用魔杖在破木頭上點了一下。 

那木頭馬上長出一張大嘴巴,神氣活現地說起話來:“你和我一樣!不過是一段普通的木頭!普通的木頭!木頭!木頭!……” 

小木偶氣壞了,它大叫:“我還會做算術題、背乘法表!一一得一、一二得二、二二得四、二三得六、二四得八……” 

小木偶一口氣把乘法表從頭背到尾。 

但是小妖怪還是說:“這沒什麼了不起!” 

小妖怪魔杖一點,那段破木頭就怪聲怪氣地念着:“春眠不覺曉,肚子咕咕叫,吃塊大木頭,味道真是好!” 

“瞧見了吧,它連詩都會念!”小妖怪得意揚揚地說,“可它和你一樣,不過是一段被施了魔法的破木頭!” 

小妖怪說完,就舉起那塊木頭,“咯嘣咯嘣”地把它吃下肚,好像是在吃一塊棒冰。 

小木偶的心怦怦地跳得厲害。要是不能證明它不是一段普通的木頭,它肯定會被吃掉的!它還是一個嶄新的小木偶,它不想死! 

可是越着急,小木偶越覺得腦袋裡面空空的,一句話也想不出來。 

“哈哈!你還是乖乖地讓我吃掉吧,你的味道肯定很不錯……”小妖怪一步一步地向小木偶逼近。 

就在這時候,它們聽到了一聲尖叫:“救命!” 

接着,一隻粉紅的小兔子拚命地向它們這邊跑過來。 

“救救我!”小兔子哭着說,“後面有妖怪追我!” 

小木偶把粉紅小兔子抱起來,它感覺到小兔子在它懷裡拚命地發抖。 

“別怕!”小木偶安慰小兔子,“我會保護你的!” 

吃木頭的小妖怪很驚奇地看着小木偶。因為小木偶好像已經忘了它就要被一個妖怪吃掉了。 

“把那隻兔子給我!”一個頭上長着藍角的小妖怪出現在它們面前。 

“哈??∈悄閶劍?嚇笥眩 背閱就返男⊙?趾芨噝說廝怠?蠢矗?飭礁魴⊙?只ハ噯鮮丁 

藍角小妖怪只是板著臉點了點頭,然後就轉向了小木偶:“把那隻兔子給我!我追了它好長時間了!” 

小木偶害怕得兩腿發軟,可它勇敢地說:“不給!這是我的小兔子!憑什麼給你!” 

“它是你的?”藍角小妖怪很懷疑地盯着小木偶,“你怎麼能證明它是你的?” 

“我……”小木偶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我能證明。”吃木頭的小妖怪突然說,“難道你還不相信一個老朋友嗎?” 

“真掃興!”藍角小妖怪很不高興地走開了。 

小木偶看着藍角小妖怪的背影,有點兒發愣。 

“它只吃沒人要的東西,就像我只吃木頭一樣。”吃木頭的小妖怪向小木偶解釋。 

小木偶這才想起來,它就要被吃木頭的小妖怪吃掉了。可是吃木頭的小妖怪很和氣地說:“我不會吃你的。我現在相信你不是一段普通的木頭了。你有一顆真正的心。木頭是沒有心的,哪怕是被施了魔法。” 

小木偶開心地笑了。它終於證明了它自己。 

只要有一顆真正的心,哪怕你的身體是木頭做的也沒有關係。

您正在瀏覽: 小木偶的故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木偶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