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良師·益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良師·益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上課時

  她是一位知識淵博,教學經驗豐富的好老師。她的課總是那麼輕鬆,活潑,有趣。我們尤其愛聽她上的作文課。她總有辦法讓我們對每次的作文產生濃厚的興趣。這不,今天這節作文課,她顯得格外興奮,一上課她就笑嘻嘻地說:“同學們,我今天去農貿市場,撿了個大便宜,用一塊錢買回來一隻老母雞。”話剛落音,同學們就笑翻在地。怎們可能?我想她一定又在和我們開玩笑。“真的!”她一本正經地說:“我從不說假話,不信,你們聽——”她抓起一本作文本讀了起來。原來是有位同學在自己的作文中寫自己的爸爸用一塊錢買了兩隻肥壯的老母雞。原來她是想藉此事例告訴我們寫作文千萬不能不尊重事實,胡編亂造。我想到自己有次寫作文時,明明寫春遊,卻非要寫“桂子花開,十里飄香”。“不管你的作文描寫的多麼生動,詞語多麼豐富,不真實是沒有意義的!”她就是用這樣巧妙的方法讓我們愛上作文,掌握作文的奧妙的。

  課間時

  上課時她是我們尊敬的老師,可下了課,她儼然成了一個十足的孩子王,經常和我們“瘋”成一片。打乒乓球是她的愛好之一,一下課,她在一群球迷的簇擁下來到乒乓球桌前,揮起板子,不管對方是乒乓球比賽的高手,或是只會顛球的新手,她都來者不拒。贏了,會在我們面前歡呼;輸了,會“憤憤”地說“下次我一定要贏你!”不僅如此,她還教同學們跳長繩,踢毽子,和我們一起跑步——

  辦公室里

  放學了,校園裡漸漸安靜了下來,夜幕拉開了,只見辦公室里卻亮着燈光,原來是老師在批改同學們白天的作業,筆在她的指間不停地揮動,忽而見她停住筆,眉頭微微皺了皺,接着在作業本上認真地寫着什麼;忽而又見她嘴角露出絲絲笑意,並不住地點頭。夜深了,辦公室的燈光卻亮了很久很久——

  這就是她,,我們的良師,我們的益友,她帶我們遨遊知識的海洋,帶我們領略童年生活的美好,她默默地奉獻着,她就是我們心目中的好老師,我們又敬又愛的班主任——劉老師。

  當塗實驗學校四年級:張澤眾

您正在瀏覽: 良師·益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良師·益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