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鼠媽媽和小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媽媽和小鼠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老鼠媽媽和小鼠

  叢林里住着兩隻老鼠,它們是老鼠媽媽和小鼠。

  老鼠媽媽很好客。你聽她又在請客了:“小鼠,我做了一個大蛋糕,你去把你的朋友們請來一起吃蛋糕吧。”而小鼠呢,它喜歡幫助別人。有一次小鼠出去玩,這時它看見一個獵人正端着獵槍瞄準樹上的一隻黃雀,小老鼠趕忙跑過去,一口咬住了那個獵人的小腿,獵人大叫一聲把黃雀嚇跑了。還有一次,小鼠去海邊玩,看見一隻海龜被一個大網子網起來了。小鼠馬上跑過去,用鋒利的牙齒咬開了網子,海龜得救了。

  過了一年,老鼠媽媽突然得了一種病,啄木鳥醫生對小鼠說:“治你媽媽的病只有一種辦法,那就是去海上的一個孤島采一種果子,那果子可以救你媽媽的病,你敢去嗎?”“為了媽媽我哪都敢去!”小鼠大叫。於是小鼠上路了,可是還沒走到海邊,森林裡就起了大火。正當小鼠急得團團轉的時候,一隻大鳥飛了過來,對它說:“小鼠,我就是你救得那隻黃雀,你快到我背上來。”小鼠上了鳥背,黃雀把它帶到了海邊,對小鼠說:“小鼠,我飛不過去了,我只能把你放到這兒了。”小鼠謝了黃雀,黃雀就飛走了。這時又游來一隻海龜對小鼠說:“我是你救的那隻海龜,你快上來,我帶你去那個島。”小鼠上了龜背,海龜飛快地遊了過去。到了那個小島,小鼠採到了果子以後,又坐在龜背上回到了那片森林,又讓黃雀把它送回了家。

  老鼠媽媽吃了小鼠帶回來的果子以後,就慢慢康復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別人困難的時候,你幫助別人,在你困難的時候,別人也會幫助你。

您正在瀏覽: 老鼠媽媽和小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媽媽和小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