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有位名人曾經說過:“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全人類的營養品”。是的,一本好書會帶給我們豐富的知識和無盡的快樂。朋友們你們喜歡看書嗎?今天我想向你們推薦一本書——《愛的教育》。 

 這是意大利著名的教育家——亞米契斯的一部代表,直到現在,我還清楚的記得這本書的扉頁上的那段話:一本好書,可以改變無數人的命運。一滴墨水,可以引發千萬人的思考。這本書主要是寫小學生安利柯的成長故事。通過安利柯九個月在學校,家庭,社會的所見,所聞,反映了社會各個階層的狀況,並以高尚的愛心情感聯繫在一起,組成了一幅幅生動的畫卷,帶給我們愛與美的享受。愛是整篇小說的主旨,就在最平實的字裡行間,融入了種種人世間最偉大的愛:老師之愛、父母之愛、兒女之愛、同學之愛……每一種愛都不是驚天動地的,但卻感人肺腑、引人深思。這裡有讓安利柯深以為傲的好友卡隆的俠義之舉,有品學兼優的班長代洛西的助人為樂;也有華梯尼的虛榮狹隘,諾琵斯的傲慢無禮;還有“小石匠”的樸實可愛,克洛西的堅強不息……完全在用愛去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其中,讓我感受最深的是一篇文章是《勇敢的羅伯特》,故事講述了:一次爸爸送主人公安利柯去上學時,目睹了一個小學生在上學的時候,跑到馬路中間,正好有輛馬車駛過,眼看小學生要被車子軋着了,羅伯特英勇地沖了過去把小學生抱開,小學生得救了,可羅伯特卻被車子軋傷了腳,腳骨粉碎,從此殘廢了。羅伯特這種捨己救人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我們大家都應該向他學習。《愛的教育》這本書中還有許多這樣感人的故事。如《掃煙窗的孩子》、《感恩》、《窮人》、《小抄寫員》等等。 

 從我翻開這本書的那一刻起,我就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每每被書中那些平凡人物的平凡事迹感動。愛是一種感受,是一種信仰,是一種追求……,擁有愛的人,付出愛的心,人生必定是充實而無憾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我想《愛的教育》這本書將會把“愛”帶給更多的人。讓我們的愛無處不在!!!

  ---------------洪曉均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