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隻從天而降的小斑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從天而降的小斑鳩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隻從天而降的小斑鳩

  今天,我陪着媽媽去值班,好不容易把英語作業寫完,想出去撒尿。剛走到值班室外的大廳里,我忽然聽到一陣撲撲騰騰的聲音,扭頭一看,原來是一隻誤飛進來的小斑鳩。這個小傻瓜,竟然不知道大門和牆壁還隔着一層厚厚的鋼化玻璃,只管拚命地往玻璃上撞,想竭力逃出去。我一看,樂壞了,尿都顧不上撒,就躡手躡腳走過去,剛想伸手抓,這個小傢伙撲騰一下子飛到了別處。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它捉到手,心裡美滋滋的,緊緊捂着它,飛快地跑到值班室里,興奮地把它交給了媽媽。

  媽媽欣喜地用雙手接過它,仔細地端詳起來。我也湊過去,在一旁細細地觀察它。它的頭是灰褐色的,一對銳利的小眼睛警惕地盯着我。尖尖的小嘴是深黑色的,嘴尖彎彎的,還帶着一點鉤,大概是為了捉蟲子時更方便吧。它脖子上的羽毛是黑白相間的,像披上了一件漂亮的圍巾。它背上的羽毛也是灰褐色的,像一片片閃閃發光的魚鱗。它的翅膀伸展開足有六七寸那麼長。它的腿細細的,下面有一雙紅色的利爪。

  可能是剛才撲騰累了,只見它用細細的小爪子緊緊地勾住媽媽的手指,顯得非常溫順。見此情景,我忍不住想摸一下它的頭。誰知它一受驚嚇,拍打着翅膀從媽媽的手中飛到了窗戶上。我不死心,不顧媽媽的勸告,爬到桌子上,伸着頭去望。驚慌失措的小斑鳩慌亂中飛到了電風扇的扇葉上,震得扇葉都旋轉起來。看着轉動的扇葉,我又自作聰明,把電風扇的開關打來。果然不出媽媽所料,站立不穩的小斑鳩被轉動的扇葉打着了,又無可無奈何地飛回到窗戶上。它的脖子伸得很長,看上去呼吸都很困難,彷彿就要死去了。

  看着它那難受的樣子,我的腸子都快悔青了,眼淚也忍不住流下來。媽媽不再埋怨我,語重心長地說:“你不是從課文上學過嗎,人不能違背自然之道。雖然你很喜歡它,但是你的所作所為只能傷害它。”聽了媽媽的話,我重重地點了點頭,並暗暗下定了決心。

  在媽媽的幫助下,我終於再次把它捉到手,讓媽媽用手機給我們照了幾張珍貴的合影,然後依依不捨地把它捧到門外,展開雙臂,把它送上了藍天。只見它在空中劃過一道美麗的弧線,歡叫着回到了夥伴之間。我的心情一下子變得舒暢了。

  再見了,可愛的小斑鳩;再見了,可愛的小精靈。

  新蔡縣實驗小學四年級一班:王舒瑤

  輔導老師:宋丹

  新蔡縣實驗小學四年級:王舒瑤

您正在瀏覽: 一隻從天而降的小斑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從天而降的小斑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