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一個誠實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誠實的人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鈴聲響了,上課了,語文老師三步並作兩步走進教室,氣喘吁吁地說:“這節,我們不上新課。我先檢查一下同學們昨天晚上的家庭作業做的如何?接下來,我給大家講卷子。”

  “什麼?昨晚的家庭作業?”我細聲細氣地自言自語道。同桌用胳膊肘碰了我一下,說:“就是第五課的生字一個寫三遍,組三個詞語。”“什麼時候布置的?”我問。她說:“就是最後一節自習課時。”我恍然大悟,那節課,我有道題不會做拿去問數學老師了。這下,該怎麼辦呢?我開始緊張起來。老師一個挨一個往過檢查,沒做的同學,手上都挨了兩戒尺。我可是看得清清楚楚,心不禁怦怦直跳。突然,一個念頭在腦海中閃現:用以前的作業頂。心情稍微有所平靜,老師轉過來了。

  在我的印象中,老師的目光是最敏銳的,想不到,這次竟被我騙得團團轉。我開始活躍起來,左顧右盼、東張西望。這節課,老師講得津津有味,我得意的一句也沒聽進去。心裡總是盤算着:如果今後老師再布置作業的話,我就可以用此招應付。或者想出更高明的辦法來。我是個懶人,最怕寫作業。要是能如願以償的話,那可就輕鬆多了。再說,下課時,我還可以在同學面前炫耀一番,說點風涼話。想着,想着……

  鈴聲又響了,下課了,老師整理完所帶的資料,大踏步地朝外走,眼看要出門了,突然轉過身來,嘴裡嘟嘟囔囔地說:“差點兒,忘了。XX,把你的東西收拾一下,到我的辦公室來。”我有些忐忑不安。在去老師辦公室的途中,我不斷地猜測:是母親又打電話在老師面前告我的狀了,還是……

  來到老師的辦公室,他目不轉睛地盯着我看。我心裡感到火辣辣的。看了一會兒,他溫和地說:“你可是我們班的好學生呀,昨晚的家庭作業為什麼不做?”我羞愧萬分,低下了高傲的頭,結結巴巴地回答老師的提問。老師聽了我的解釋,說:“做人要誠實呀!你現在還小,就學着撒謊,養成習慣,那將會怡害終生啊!我給你舉個簡單的例子。假如有一天,你急需用錢,就向最要好的朋友借。朋友在借錢之前說讓你按X年X月X日必須還,你到期限了還不還,而且不聞不問,裝作沒事兒一樣,朋友找到你,你就撒謊騙他,騙過一次又一次。月有陰晴圓缺,人有禍福旦夕。你想想,他還會再上你的當,會伸手幫你嗎?

  自古以來,誠實守信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讓我們把這種美德視為一種義務,大力弘揚它。

  四年級:8350453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誠實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誠實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