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堅守心靈,以誠待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守心靈,以誠待人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堅守心靈,以誠待人 標籤:以誠待人作文 堅守作文 待人作文 以禮待人作文

有人說,在如今繁榮的市場里,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人們看中的是腰包里的錢。是不是所有的誠信都消失在人心的沙漠中了?我彷徨起來,因為我也遇到過類似的一件事。 

  雙休日的一天,爸爸讓我去買些水果來,我拿好錢包,來到小區門口的一家水果店裡。水果店的水果琳琅滿目,鮮明的色彩湊在一起,令人目不暇接,濃郁的香味讓我饞涎欲滴。我迫不及待地東挑西揀,選 了一些新鮮的小蕃茄和蘋果放進籃子,遞給老闆。他稱了稱,說:“二十元。”我從錢包里拿出一張嶄新的二十元放在他的水果攤上,拎好水果就樂滋滋地離開了。可當我走出四、五米遠時,聽到背後有人在喊:“那個買水果的小姑娘,別走!你還沒付錢呢——”我聽了,轉回去對那個老闆說:“我付錢給你了,不是放在……”我剛要說出“水果攤上”四個字,可又縮回來了,因為我放在水果攤上的那一張二十元不見了。我疑惑的想:難道是風吹走了?我在地上找起來。那個老闆見了,說:“小姑娘,你不要撒謊了。我看你掛着紅領巾,是個少先隊員吧!算了,我也不聲張出去,你再付二十元就是了。”我一聽,不禁鼻子一酸,委屈地說:“我明明把錢放在水果攤上了,兩三分鐘時間錢怎麼會不見呢?”我又四下里找那張“長了腳”的二十元錢。這時又有一位顧客來買水果,我聽見“哐當”一聲響,頭一抬,無意中看見老闆打開的錢箱中有一張二十元錢很像自己剛才給的。於是,我鼓起勇氣,三步並成兩步了走進去,拿起錢一看,嘿!這不是我付的二十元嗎?嶄新的,還有我折過的一個小三角形。我看了,氣憤對老闆說:“這不是我會給你的二十元嗎?上面還有我折過的記號。別以為小孩子可以欺侮!”我指給他看。老闆見了,一句話也說不出口,喉嚨里好像塞了什麼東西似的,臉也羞得紅通通的。 

  誠信,你真的找不到了嗎?一路上,我迷茫地思索着。回到家我傷心地對爸爸講了剛才發生的事,喪氣地說:“誠信已經沒有家園了。”爸爸聽了臉色異常嚴肅,他對我講了媽媽的一個故事: 

  媽媽是一家服裝外貿公司的設計師。去年冬天媽媽公司與外商談成了一筆大生意,簽好了合同,發貨時間就定在二十天後。媽媽及時設計好了樣品,交給負責這批貨的一個師傅。應該說媽媽可以清閑了,可她依舊三天兩頭的加班,指導工人們怎樣做。眼看這批貨就要完成了,可沒想到在發貨前一天晚上發現貨物大一號。這可把媽媽給急壞了,也許會延誤發貨時間,對公司來說,不僅是極大的一筆金錢損失,也會損壞公司的信譽。於是,媽媽連夜趕往廠里。當時,天下着鵝毛大雪,北風呼呼地刮著。媽媽冒着風雪來到工廠,和工人們一起用一夜時間把尺寸全部修改完畢,按時發出了貨。事後,外商公司大家讚賞,說公司不但信守承諾,而且貨品質量也好。媽媽用誠信為公司贏得了金錢與信譽。 

  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就算別人欺騙了你,我們還是要以誠待人。誠信是一個人最寶貴的財富。你懂了嗎?”爸爸的一番話彷彿是沙漠中的一片綠洲,使我茅塞頓開。我驚喜地發現,我的父母,我的同學,我的老師……他們時時刻刻都用誠信譜寫着生命的讚歌。 

  自從發生那次不愉快的事情以後,我已經很久沒去那家水果店了。一天表妹來我家作客,媽媽叫我去買些水果,沒辦法我只好匆匆拿着錢,來到水果店。 

  那個店老闆大概已經忘了上次的事,熱情地招呼我:“小姑娘,買什麼水果呀?隨便挑。”說著他遞給我一個尼龍袋。我嘴上雖沒說,心裡卻想着:“裝模作樣,上次的事我還跟你記着呢。要不是今天家裡沒東西招待小客人才不會來買呢。”我邊想,邊挑着水果。不一會兒我把挑好的水果遞給他,一稱:11元5角。我把50元錢遞給他,是48元5角利索地把零錢找給我。我接過零錢,隨便數了一下,咦50元錢減11元5角應該是38元5角呀,店老闆怎麼找給我48元5角呀,我又數了一遍的的確確真的是48元5角。老師的教誨,父母的叮囑驀地在我耳邊想起:做人要誠實,想到這裡,我便毫不猶豫地對店老闆說:“老闆,你多找給我十元錢,還給你。說罷,我把多找的10元錢遞了過去。老闆感激的說:瞧我老眼昏花的,幸虧遇到你這麼誠信的人! 

  是呀,你也誠信,我也誠信,欺瞞就沒有了容身之地。誠信的花兒就會在每一個人的心裡開放。 

  朋友,想感受誠信嗎?那麼請你去體驗生活吧!

您正在瀏覽: 堅守心靈,以誠待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守心靈,以誠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