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愛的唐詩——《靜夜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的唐詩——《靜夜思》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聽大人說起,唐代是“花季”,是詩的盛世,誕生了許多偉大的詩人,如李白、杜甫、王維、白居易、李商隱等。我還是最喜歡李白,因為很小的時候學會背誦的第一首詩就是李白的靜夜思。

  詩的前兩句: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描述了皎潔的月光灑到床前,像是撒了一地的秋霜。詩的后兩句: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寫的是作者仰頭望着天上的明月,低頭思念自己的故鄉。整首詩表達了詩人對家鄉的思戀和當時的孤獨、寂寞之情。

  李白用直白的語言描述出明靜秋夜的意境,不追求想象的新疑奇特,以清新樸素的筆風,抒寫了豐富深沉的內容。情是情,境是境,那麼逼真,那麼動人,百讀不厭,耐人尋味,朗朗上口。難怪有人稱它“妙絕古今”。毛澤東爺爺也讚歎李白的詩:“文采奇異,有脫俗之氣”。網上有人評論,一年之中回想起來,最美的是去露營和度假的日子,唐詩就是短暫露營中抒發最真實的情感。我喜歡唐詩,喜歡我的啟蒙唐詩——靜夜思。

  四年級:盧羿軒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的唐詩——《靜夜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的唐詩——《靜夜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