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愛的小鴨子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的小鴨子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姐姐給我買了四隻小鴨子,啊,我高興極了,因為從來沒養過小動物。

小鴨子有一隻是黑的剩下的全是黃的。它們走起路來就象滾動的小絨球,邊蹣跚地走着,邊呷呷地叫着,互相招呼,它們總是緊緊地聚在一起。

我喜歡看小鴨吃食物,非常有意思,鴨子的扁黃嘴,像一把小鏟子,吃東西的時候,嘴裡不時發出吧唧吧唧的聲音,不停的那麼一鏟,一揚脖就吞下去了。看見它們那麼狼吞虎咽的樣子,我想它們的胃口可真好!可是有時吃食時,它們也不老實,互相亂擠,亂蹬,甚至把盆也蹬翻了。

漸漸地那隻黑小鴨長大一些,顯得比其他的三隻鴨子壯實些,吃食時爭得特別凶。好像以首領自居,它一過來,別的鴨都閃在一邊,悄悄地吃,非常害怕它。後來,我就單獨喂那隻鴨子。有一次,我在食里放了一點胡椒粉,它張開大嘴一鏟,着實地吞了一大口,吃完了,一瞪眼睛,似乎覺得不對勁,便使勁地在地上磨自己的嘴,接着圍着食盆轉了兩圈,呷呷地叫,好像說:“奇怪,奇怪,這是什麼食物,好辣好辣呀!”我笑着說:“看你還搶不搶!”小黑鴨吃不下去,就在地上亂跑,見到水就吧吧地喝。真好玩,笑得我眼淚就流出來了。媽媽看見了,對我說:“小雪,你可別作弄鴨子呀!”我只好再給它換一盆食物吃,算是表示我的歉意吧!

聽人說用填鴨的方法可以催肥。我也想試試,於是我和一塊小麵糰,搓成幾根面棍棍,我逮住小黑鴨,先掰開它嘴,它呷呷呷地使勁叫,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面棍就往它嘴裡使勁塞,鴨子拚命掙扎,扇着翅膀亂蹬,嘴裡也發不出叫的聲音了。我怎麼也塞不進去,正在我着急的時候,被媽媽看見了,對我說:“唉呀,你要把它噎死呀!”說著奪過鴨子,摳出嘴裡的食,把鴨放在地上,黑鴨子呷呷叫着,委屈地躲在樹下。其它幾隻鴨子都圍過來,用嘴順着它的羽毛,似乎在安慰它。媽媽說鴨子要長大了一些才能填鴨呢!我才知道,光有好的願望不成,還要懂得飼養鴨子的知識。

從此,我不再胡來了,精心地餵養鴨子,給它們開闢新的活動場所。鴨子特別喜歡水,於是我用大盆放了半盆水,把鴨子放到裡面,鴨子在水裡活動真有趣,它們在水裡游着,鑽着,撒着歡地玩耍,互相追趕着。有時亂撲騰,甩着頭,扇動着翅膀,把水抖得滿地都是;有時我把爸爸逮來的小魚放到水裡。看吧,這些小鴨子異常活躍,四隻鴨子在水裡鑽來鑽去逮小魚,魚兒沒一定方向地左竄右竄,躲閃着鴨子的大嘴,一個不罷休地追,一個拚命逃,水盆里水花飛濺,我目不轉睛地看着,這一場遊戲使我看呆了,當然,最後這幾條小魚都被鴨子分而食之了。

看着看着,四隻小鴨子在我眼前彷彿變成了數百隻的大鴨群,在寬闊的河裡游着,我成了放鴨童,划著小船,驅趕着鴨群,心裡高興不由得唱起一首歌:

我養了一群可愛的小白鴨,

碧綠河水是你的家,

盡情地玩吧,多歡快

游來游去搖着小尾巴。

小白鴨呀小白鴨,

你們快快都停下,

我帶來一籃好食物,

你們猜它是啥?

對,是歡蹦亂跳的大青蝦。

小白鴨呀小白鴨,你們回答我的話,

我喂你一籃好食物,

你們用什麼來報答?

哦,長得肥,多生蛋。

你當了生蛋的小能手,

我也當個飼養家。

【簡評】

本文寫作者喜愛鴨子,情趣盎然。作者並沒多寫小鴨子外形,而是着力於養鴨子一段經歷,重點寫了鴨子吃食可愛和活動有趣。在寫鴨吃食時,簡略地描述了鴨子吃食的樣子,詳細地寫了兩個近乎戲謔的情節:給餵鴨子的食物加胡椒粉和填鴨催肥。前一個是為取樂,后一個可是出於好心,希望鴨子快長大。從這兩個很有兒童趣味的情節中,我們可以窺見到作者喜歡鴨子的真情。寫鴨子的活動,作者寫法變化,採用虛實結合的手法,先寫實,作者給鴨子活動創造條件,再出神地看鴨子活動,寫得活潑生動,準確地運用了動詞,寫虛是作者的想象,並且唱了一首歌,這歌表達了作者歡愉和喜愛的心情,表達自己的期待和童心的神往。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的小鴨子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的小鴨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