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金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金魚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金魚

  臨邑縣實驗小學四年級七班 馬澤雨

  我家養了兩條小金魚,身子都是紅色的,尾巴大大的,眼睛鼓鼓的,活蹦亂跳,可愛極啦。

  一開始還是媽媽喂他們,後來因為工作忙,所以把這件事情交給我做了。一開始,因為學習不忙,所以每天都記的(暑假時),可後來開學了,也就把它們給忘了。有一天,我突想起了給小金魚餵食,我趕忙拿起魚食往魚缸口跑去。到那一看,呀!小金魚死了一條,另一條肚子也爛了。我大吃一驚,啊的叫了一聲。媽媽聞聲趕來:“怎麼了?”我回答:“一條小金魚死了。”媽媽說:“哎呀,怎麼死了,都怪我工作太忙沒時間照顧它,你照顧另一條金魚時可不要在犯這樣的錯誤了。”我說:“另一條肚子也爛了。”媽媽說:“只要你細心照顧它,應該會來起來的。”我一聽又恢復了信心,開始細心的喂剩下的那條魚。

  過了幾天我看見那條魚活潑多了,像好了似的,,我的心情突然高興了許多,問媽媽:“金魚比以前精神多了,是不是快好了?”“應該是,我們給它換個水吧。”“好”。我邊說邊去給金魚換水。又過了幾天,它在我的精心照顧下漸漸好了,活潑起來。這時,期末考試快到了,我怕又把它給忘了,所以一次給它投了很多食。考完試后,我去看它時發現它已經死了,這下我才知道我忽略了一點,金魚是不知道飽的,只要有食它會一次吃完。我失望極了,比第一條金魚死了還要傷心,好幾天高興不起來。

  又過了幾天,在我的再三要求下,媽媽又給我買了兩條金魚,我認真的說:“這次一定好好照顧它。”之後,我每天放學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跑向魚缸,看看我的小金魚是不是該餵食了,是不是該換水了,是不是活蹦亂跳的游着…… 看着小金魚在水裡高興的游來游去就是我最大的快樂!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持之以恆,不能半途而廢,也不能時斷時續;動物是人類的朋友,我們都要愛護它。

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您正在瀏覽: 小金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