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騰飛吧,祖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騰飛吧,祖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從《詩經》中,“坎坎伐戦”的江邊,到《史記》“金戈鐵馬”的楚河漢界;從酈道元的《水經注》,到蘇東坡的《大江東去》。我飽覽了祖國一望無垠的高原,此起彼伏的黃土高坡,百舸爭流的太湖平原……

  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之上,讀祖國的青春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讀祖國的壯年成熟……

  62年了,新中國成立62年了!祖國這豐功偉績的背後曾是他們用智慧點亮祖國,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掙脫。孫中山,在黑夜裡規劃治國方略;毛澤東,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起民族的血肉與骨骼;鄧小平,揮動飽經滄桑的手,指引祖國向前!啊!是你們,是你們為我們塑造了今天!

  祖國給我了膚色,祖國給我了智慧與膽略。儘管在鄉村,還有輟學孩子渴望讀書的目光。儘管在城鎮,還有下崗女工無奈的訴說。但我知道,更有改革的浪潮起伏,衝破舊觀念,舊體制的束縛,迎來新世紀磅礴的日出!這是一個除舊立新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我的話語多得可寫成一部歷史,我的話語多得可組成一片星河!但是說的最多,最動情的一句便是:騰飛吧!祖國!

  第三實驗小學

  六年級四班

  錢紫欣

您正在瀏覽: 騰飛吧,祖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騰飛吧,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