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完了《木偶奇遇記》這本書,內心中充滿了感動,有很深的感悟。《木偶奇遇記》是意大利作家卡爾路·科路迪的一部流傳了幾十年的優秀作品。 

故事主人公——木偶皮諾曹開始是個不聽話的孩子,他是老木匠老喬用木頭雕刻的一個木偶,不料木偶卻活了起來。木偶皮諾曹調皮、逃學、說謊、偷懶、貪玩,在經歷了受騙、鼻子變長、在玩耍國變成驢子、在鯊魚的肚子里仍想着搭救爸爸等一系列歷程。他漸漸認識到自己的缺點的害處,不怕吃苦地改變自己,努力學習,誠實待人,最終他變成了一個好孩子。 

我敬佩小木偶的父親——老木匠,他冒着生命危險,頂着大風大浪去尋找自己的兒子;我感動於小木偶的媽媽——藍發仙女對小木偶的愛,一次次的原諒孩子的過錯;我知道皮諾曹就是生活中的我,我的進步也離不開爸爸媽媽的愛與鼓勵,是他們給了我自信,不斷取得進步。 

我也很敬佩小木偶他那種堅強有毅力的精神,佩服他堅持到底、不放棄學習機會的毅力。他確實是我生活上的榜樣,堅強有毅力也是我學習上應具有的精神。我從中感悟到:“困難九十九,難不倒兩隻手”任何一件事,只要堅持到底,不放棄,就一定會辦成功。同時我覺得書上的一句話說得非常好:“請相信,每一個孩子都有一顆善良的心,只要細心呵護,在貧瘠的心靈土壤都能開出美麗的人性之花!”

您正在瀏覽: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