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西遊記影響了我的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影響了我的成長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孩童時代,我是一個調皮的孩子,整天到處玩。在我上小學時,因為貪玩經常上課不認真聽講,導致學習成績非常不理想。

  有一次放暑假,我幾天就把作業寫完了,整天在家裡非常無聊。在一個周末,爸爸看見我沒事幹,就遞給我一本《西遊記》,我一開始就想隨便翻翻看看,但是越看越有意思。當我讀完這本書時,終於明白了人間是有邪惡和正義的,不只是舒適、安逸的生活,還有邪惡、剝奪人們幸福生活的妖怪。

  這本書是明朝作家吳承恩所寫,它是一部充滿浪漫主義氣息的長篇神話小說。這部小說,是他根據民間流傳的唐僧取經故事創作的,他通過塑造孫悟空這個形象,歌頌了人民蔑視封建統治,勇於反抗的精神。孫悟空可以說是無所不能,上三十三重天,下十八層地獄,一個跟頭飛出十萬八千里,大鬧天宮,三大白骨精,保護唐僧去西天取經……。我想:這些本領真讓人羨慕啊!可是這些本領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嗎?不是的,是靠他自己努力刻苦學來的啊!

  我明白了這些道理后,在暑假剩餘的幾天里,我把以前沒有學好、學懂的書都拿了出來,一點一點的看,不懂的地方就去問爸爸。有時,我學到很晚,哈欠不住的打,真想一頭鑽進被窩,可是,看見這麼多不會知識,就咬咬牙堅持着。耳邊迴響起了那首《西遊記》的歌,“西天取經不容易,容易幹不了大業績”,於是我又學了下去。在那幾天里,我從“父母要我學,變為我要學”。一開學,我認真聽講,再也不上課開小差了,成績也越來越好了。我從一個貪玩的學生,變成了一個愛學習,愛看書的好學生。

  《西遊記》是我愛好文學的啟蒙讀物,它引領我走進一個奇妙的世界,徜徉在曲折離奇的故事情節中,我再也不感到獨自一人在家的寂寞與煩悶了。我經常讀着讀着書,就忘卻了時間,有時看着看着就不覺的外面已經天黑了。有時看的多了,積累的自然也就多了,寫作文也就不愁了。這真是”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啊!”

  記得美國女詩人狄金森說過:“沒有一搜快艇能像書一樣把我們帶到遙遠的地方,沒有一匹駿馬比得上一頁奔騰的詩章,這樣的旅行,窮人也能享受運載心靈的馬車,幾乎分文不收!”讓我們在讀書的時空中,在人生的旅途中鵬程萬里吧

  官田學校四年級:鄭瑞彬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影響了我的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影響了我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