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開心的星期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心的星期天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我和家人都閑着沒事做。我忽然想起一個好主意,於是提議道:“咱們來個猜成語的遊戲吧!”“好哇,聽起來挺好玩的嘛。”看着家人們都同意了,我高興地跳了起來忙跑進房間準備遊戲材料。

  我拿出一塊小黑板,宣布遊戲規則:“猜成語,就是先把四人分成兩組,爸爸和媽媽一給,爺爺和奶奶一組。然後讓一組裡面的一人背對黑板,另個一人面對黑板,我在黑板上寫一個成語,面對黑板的人看見成語后,就做動作表示成語的意思,讓背對黑板的人猜出成語。對了,還有時間限制:只有3分鐘。”

  遊戲開始了,因為爸爸的學問要好一些,所以爸爸就是背對黑板的人。我在黑板上寫下四個字,只見媽媽左手捂住耳朵,右手伸去摸掛在大吊燈下的風鈴。爸爸脫口而出:“掩耳盜鈴”媽媽高興地說:“真棒!”我立刻鼓起掌來,爸爸得意地揚揚頭,一個勁地瞟媽媽,呵呵,有點驕傲哦。我又在黑板上寫下一個自認為不好做動作的成語,我想,這下看你怎麼做動作,可是媽媽眼睛滴溜溜的轉了轉,馬上把桌上的水壺和茶杯擺放好,然後裝作很吃力的樣子,把杯子一個一個“拔”起來。爸爸閉目沉思了一會兒,才說:“是拔苗助長嗎?”“哈,答對了!”我高興得歡呼起來。“嘀答嘀答......”時間到了。第二組上場了,爺爺主動申請:“我來猜。”奶奶癟了癟嘴,對爺爺說:“瞧你能的,可要猜出來哈。”一切準備好后,我在黑板上寫下了他們要猜的第一個成語。只見奶奶拿起兩個杯子,用一根筷子橫在杯子上面,假裝是從中穿了過去似的,爺爺好象早就知道奶奶的心思,胸有成竹地說:“一箭雙鵰”。“好?劍?鴝粵耍?郵?幀?rdquo;我鼓勵道。就這樣,爺爺和奶奶共猜出了四個成語,比爸爸多了一個,他們贏了。

  我把我親自剪出的兩朵大紅花分別給了爺爺和奶奶,兩朵小的就送給了爸爸和媽媽,爺爺摸了摸他那根長壽眉,開心的笑了:“姜還是老的辣呀。”

  我們全都笑了起來,笑聲在整個屋子裡回蕩。

您正在瀏覽: 開心的星期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心的星期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