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快樂的星期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星期四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星期四的事。

  爸爸媽媽都去上班了,我一個人在家看電視。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可是他們還沒回家,我的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地叫了起來。我決定藉此機會露一手,學做一名小廚師。新裝修的廚房整潔而明亮。先找傢伙燒飯吧。我在廚房台板上發現一個圓鼓鼓的大傢伙,咦,這是一個電飯高壓鍋,嶄新的。接下來找米下鍋。我拉開了米箱,使勁按了幾下按鈕,米嘩嘩地流到接盆里。我拉出接盆,把米倒進鍋里,一看似乎不夠,便又接着倒,直到接滿三大盒,全部倒入飯鍋,按說明書上操作,加上水,合上蓋子,鎖上,隨後插上電源。電飯鍋面板上“煮飯”一欄的紅燈亮了,這傢伙不聲不響地開始了工作。該我歇息了。我拿起小靈通,撥通了媽媽的手機,得意地告訴她我已把飯燒上了。嘿嘿,這可是我第一次做飯,沒人教,可以說是自學成才。而且,這也是我們搬家后煮的第一鍋飯,是在新廚房新灶台用新炊具煮的!媽媽得知后誇獎了我,我不禁樂滋滋的。爸爸卻在手機里嚷嚷開了:是真的?我的寶貝,你可不要闖禍哦!那是高壓電飯鍋,你老爸都還沒來得及看說明書……小心,千萬小心!

  我準備了兩碟小菜,還倒上三杯飲料,就等開飯了。可等啊等,電飯鍋說明書上說的飯煮熟了的“嘟嘟”聲就是不肯響起來。我耐不住了,便拔下了電源插頭,打開了鍋蓋。白白的蒸汽嘩地瀰漫開來。好香啊!都說自己煮的飯最香,果然是。我忍不住先給自己盛上一碗,嘿,好奇怪,怎麼這飯跟米差不多,一顆一顆的,吃起來,嚼都嚼不動。這是咋回事?最後,從老房子急匆匆趕回來的爸爸揭開了謎底??啊哈,這可是標準的夾生飯!你怎麼好一個人用電飯鍋煮飯,怎麼倒那麼多米放這麼點兒水,一準是時間沒到就斷電了吧?這米大概連淘都沒淘吧?我也沒想到,我做的第一頓飯居然是夾生飯。不好意思,本來想露一手,結果卻獻醜了。夾生飯難吃啊!就是這鍋飯,後來經過大人們多次回爐加工,還讓我們全家吃了整整2天才吃完。

  爸爸媽媽後來老是拿夾生飯來向我開涮:一日三餐,做好一頓飯可不容易喲。第一是要虛心學習,不要自作聰明第二是要遵守規則,不能馬虎大意,操之過急!俗話說:“心急吃不得熱粥”,就是這個道理。做飯如此,讀書也是如此。我們的寶貝女兒,在學習上可不要煮夾生飯哦!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星期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星期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