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星期六的一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期六的一天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3月7日,星期六,天氣:陰

  今天天氣不算好,冷風陣陣。我做了兩件事,其中一件是傻事。

  早上我幫小雞子洗澡。我趁爸爸媽媽不在家,就拿來一個大大的洗衣盆裝滿溫水。再把小雞放進去,小雞立刻在水盆里撲騰起來,還不停地叫。我聽了心裡怕極了,趕緊把它撈上來。只見小雞全身濕漉漉的,羽毛全豎了起來。我想這可是真正的“落湯雞”。小雞在嘰嘰叫,好像在說:“主人,你真狠,想把我淹死啊?”一會兒,爸爸媽媽回來了,我把事情經過告訴他們。爸爸說:“傻孩子,鴨子會游泳是因為它羽毛上有油脂,不怕水;小雞雞毛上沒油脂,當然不會游泳了。”“噢,我明白了。”

  下午,媽媽買回來一些鯽魚,並叫我幫忙殺魚。我首先先刮魚鱗。我抓住一條魚,一刀切下去,可是,魚滑到一旁的垃圾桶里去了。第二步,我使勁抓住魚,開始剖魚肚子。我看着魚卻不知從何下手。“嗨!乾脆就從魚背上劈下去。”但好像是碰到了一個非常硬的“石頭”。我繼續砍,還是一樣。這樣砍了幾刀,魚被我弄得“四肢不全”了。再看看媽媽,她那熟練的技巧,真令我佩服。我好不容易把魚剖開了條口,可是刀又放不進去,只有用手來剖。沒想到,手指剛伸進去,就碰到刀子了,把我的手劃了約一厘米長的口子,血雖然沒流多少,但還是有點痛。

  晚上,吃着自己做的魚,有一種品嘗自己勞動果實的喜悅,心裡樂開了花。

  指導老師:徐慶滔  

您正在瀏覽: 星期六的一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期六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