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雁鵝菌,你在哪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雁鵝菌,你在哪裡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聽奶奶說,我們黃山頭有三寶,茶葉、蜈蚣、雁鵝菌。可我只知道茶葉,因為每當有貴客來我家,爸爸總要張羅着把他珍藏的清明綠茶——黃山銀針,拿出來招待客人。客人品嘗后,連連嘖嘖稱讚,一個勁兒地誇獎道,好!好!沒想到小小黃山頭還有這等上好的茶,品相好,味道純,不比龍井、普洱差。黃山頭還真是一個山有福,水有靈的寶地啊!

  每每聽到別人如此稱讚我的家鄉,我的心裡就美滋滋的,也不免急切地想知道另外兩寶是啥樣兒,因為我只是聽說卻一直未見其尊容。我帶着好奇心問奶奶,蜈蚣和雁鵝菌是啥模樣,您該不是怕被人偷走鎖在保險箱里了吧!奶奶沒好氣地說,你這個傻妞子,奶奶有什麼寶貝還能不讓乖孫女知道嗎?黃山頭三寶都長在山上呢,奶奶也有10多年沒見到了,早先,幾場春雨過後,這黃山上幾乎遍地都是,一上山就能采一竹籃,用那雁鵝菌熬的菌油炒菜可香啦!哪天你到山上去碰碰運氣,看能不能采一些回來,也好讓奶奶飽飽口福。

  聽了奶奶這麼一說,我就掐着手指算,等爸爸哪天輪休又是雙休日,我們就去采雁鵝菌,像奶奶說的去碰碰運氣。

  那是春天裡難得的一個雨後初晴的日子,這是采雁鵝菌的極佳天氣。我和爸爸媽媽簡單地帶了一些飲用水和食品,便徑直往奶奶為我們描繪的草圖——黃山二頂的山腰腹地走去。一路上,我累得汗流浹背,氣喘吁吁,但我沒叫一聲苦。因為,出發前爸爸有言在先,不準叫苦,不準半途而廢。我只得強撐着,為了心中的那個寶,也為了給奶奶一份驚喜。我和爸爸媽媽找啊找,躍山澗,鑽刺篷,攀柳藤,頭髮弄髒了,手也劃破了,好不容易抓了兩條蜈蚣,可那神秘的雁鵝菌連影子也沒看見。雁鵝菌,你在哪裡?難道你有意躲着我,不讓我瞧見你那嬌美的身影嗎?日頭偏西了,肚子也發出了強烈抗議。信心滿滿的爸爸也不得不說,算了,回去吧,下山!帶着幾分無奈與沮喪的心情,我們不無遺憾地返程了……

  “奶奶”,還沒進屋,我就衝著奶奶嚷開了,“什麼雁鵝菌,簡直是個美麗的謊言,找了半天,連個影子也沒看見”,說完,便一屁股癱坐在沙發上了。

  奶奶忙走過來,一邊安撫我,一邊咕隆道,“就是那些貪心鬼,連剛剛露頭的菌伢兒也不放過,這雁鵝菌,是有靈性的,你不善待它,它就移到別的山頭去了”。“還是等到來年秋天,等到大雁南飛的時候,也許大雁會給我們帶來福音的,只是我們再也不能虧待這方水土,再也不能亂砍濫伐,再也不能污染它了”。

  是啊!還是讓我們共同遵守自然之道吧!

  湖北荊州公安縣黃山頭小學四年級:羅文瑞

您正在瀏覽: 雁鵝菌,你在哪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雁鵝菌,你在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