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講我們班的文明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講我們班的文明故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總是問媽媽:文明是什麼?然後,媽媽就笑着告訴我:文明是你被別人幫助了之後的一聲感謝,是心與心溝通的橋樑,更是一個民族強大的象徵。我又問道:那要怎樣才能做到文明呢?媽媽又摸摸我的頭,親切地說:怎樣做到文明,就要你自己去領會了!這句話讓我銘記在心,可是,怎樣做才能算得上是文明呢?

  上學以後,從我們班同學前後的一些細小變化上,我感觸到了文明的存在。

  這學期剛開學的一段時間裡,我們班在上早讀課時,如果沒有老師在教室,那將是十分混亂的場面:一些同學尤其是男生在玩耍打鬧,在教室里跑來跑去,以至於使早讀無法進行。現在,經過班主任和輔導員耐心細緻的教育和管理,班上發生了很大變化。早讀課上再也看不到玩耍打鬧不學習的現象了,同學們早晨來到教室后,都安靜地坐在座位上,打開語文或英語課本,認真地學習起來。教室里秩序井然,不一會便傳出一陣陣朗朗的讀書聲。這一重大變化,不正是體現了文明嗎?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班上的一些不良習氣也在逐漸的消失了。你瞧,以前如果有那位同學不小心碰翻了另一位同學的鉛筆盒或書本,這兩人肯定會吵得面紅耳赤,有時甚至於打起架來。而現在你再看,偶爾有同學不小心碰到了身旁的課桌,便會聽到一聲“對不起”、“沒關係”,看到兩人會心的一笑……

  我們班上這樣的一幕一幕變化,讓我真真切切地領會到了文明的含義。

  新疆瑪納斯縣第一小學四年級:韋思瑩

您正在瀏覽: 我講我們班的文明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講我們班的文明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