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北京今夜星光燦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今夜星光燦爛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觀看北京奧運會開幕式 

  二OO八年八月八日,盼望已久的奧運會終於來到了。從一九O八年的一個人參加奧運會,到十億人承辦奧運會,中國人整整翹首期盼了一百年。想到它就要在今天開幕,我心潮澎湃,激動不已,我們一家人早早吃過晚飯就坐在電視機前等待奧運會的開幕。 

  奧運會在擊缶而歌中拉開序幕,體育場中央隨着一聲聲強勁有力的擊打,二千零八尊古代打擊樂器缶發出動人心魄的聲音,缶上白色燈光依次閃亮,組合成倒計數字:“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在觀眾歡呼雀躍聲中,迎來北京奧運會正式開幕的時刻。 

  五彩焰火,沿着北京南北中軸線,依次綻放。呈現出象徵二十九屆奧運會的二十九個巨大的腳印。一個個燃燒的腳印從天安門開始,穿過夜空,一路向北。在國家體育場上空幻化成了飛瀉的繁星,在地面上匯聚成閃閃發光的奧運五環,被空中輕盈起舞的飛天仙子緩緩提起。充滿浪漫情調和獨特創意的展現方式,讓現場觀眾耳目一新,深受感染和震撼。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在紅衣小女孩林妙可清脆的女童聲中,身着五十六個民族服飾的少年兒童,簇擁着五星紅旗步入體育場。在嘹亮的國歌聲中,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燈光轉暗,古琴奏起,巨幅 

  畫軸緩緩展開,以奧林匹克為主題的大型表演拉開帷幕。歷史足跡、畫卷、戲曲、絲路、禮樂等節目輝煌壯觀,精彩紛呈,生動展現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著名鋼琴朗朗和五歲小女孩共同彈奏起優美的樂曲,一千名演員扮成群星在舞台上歡舞,搭建起星光閃閃的鳥巢,紅衣少女放飛起美麗的風箏。中國歌手劉歡和英國歌手莎拉不來曼深情唱起北京第29屆奧運會主題歌“我和你”,體育場展現出全國各地兒童的笑臉,生動的展示了“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主題,把開幕式推向了高潮。 

  運動員入場式開始了,來自奧林匹克發源地的希臘代表團首先入場,英、法、美、俄等國家和地區,按簡化漢字筆畫順序先後入場。共有二百零四個國家和地區一萬多名運動員,在這裡同場競技。東道主中國代表團最後入場。中國持旗手著名籃球運動員姚明和抗震小英雄林浩走在隊伍最前面,運動員們個個朝氣蓬勃、精神抖擻,向觀眾們揮手致意。 

  二十三時三十六分,一個萬重期盼的時刻終於到來了,國家主席胡錦濤莊嚴宣布北京二十九屆奧運會開幕。八名不同時期的著名運動員手持奧林匹克會旗入場。奧林匹克會旗在歡快的會歌中升起,和五星紅旗一道在體育館上空高高飄揚,二十三時五十四分,奧林匹克聖火抵達北京國家體育館,八名火炬手在體育場中進行最後的傳遞,最後一名火炬手是體操王子李寧,高舉火炬的李寧騰空而起,在國家體育館上方一幅徐徐展開的中國式畫卷上向著火炬塔奔跑,點燃了主火炬。聖火燃起,全場沸騰,絢麗的聖火騰空而起,北京各處焰火同時燃放,萬紫嫣紅的焰火如同星空中一條條綵帶,與體育場上空的火焰遙相輝映,煞時壯觀! 

  今夜星光燦爛,今夜北京無眠!

您正在瀏覽: 北京今夜星光燦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今夜星光燦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