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外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婆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外婆,天只是蒙蒙亮就起床了,背着一個籮兜,拿起鐮刀,就一步一步地朝自己的樹林里走去,外婆彎着腰,揀起一根小柴棒,一根,兩根,三根……不過多久,籮兜裝滿了,她吃力地背起籮筐,一步一步地往家走,回到家,外婆放下籮兜,沒有休息又提着一大個竹籃往菜園走去,不一會兒,就到了菜園,外婆拿起鐮刀朝一大株青菜砍去,—下午,外婆吃完飯,來到了放在儲存室以久的一捆捆柴,外婆背着一捆柴火,邁出了艱難的步伐,就這樣,外婆來回了許多次,終於把柴火搬運完了。一個人的力量雖小,但擁有了鐵一般的意志以後,便得到了無窮的力量,可見,愚公移山精神是如此的強大,今天搬一點,明天搬一點,總會有一天會都搬完的,日復一日,一年的秋天又到來了,外婆得到了應有的回報,收成異常豐富,可謂俗話說得好:功夫不負有心人,用來形容我的外婆恰倒好處。

  看着外婆,我不禁想起了爸爸說過的話:如果中國沒有像外婆這些為人民任勞任怨種糧食的農民,中國的資金已不成問題,但是中國缺的還是糧食,如果沒了糧食,你有再多的錢,沒有人買糧食給你吃,那麼到底你只是會餓死了,從這點就已經可以看出,農民是我們的脊梁骨,沒有了他們,就如同我們一個完整的人沒有了脊梁骨,那麼我們還能活嗎,當然,我們就不能活了。但在農村,有一些農村的小夥子,他們不願種莊稼,都去外地打工去了,有時別人問起自己的身世,為了不讓別人瞧不起,就隱瞞說自己是農民。就算讓這塊地枯死了,他一不管,還覺得什麼事都沒,放着這主上傳下來的田枯死。

  是啊,農民是我們的脊梁骨,沒了他們,我們就垮了,但是,還有那麼一些人,總是瞧不起農民,農民怎麼了,農民就不是人了嗎,都是一條生命,怎麼能說是不平等呢,難道城裡人就是天,農村人就是地嗎。怎麼能這麼說話呢,這是不對的。還有那些小夥子也真是的,是農民又怎麼了,現在,中國也只是一個農業大國,沒有了農民,中國人吃什麼,放着主上留下來的農田不種,讓它變成荒地,這也算是大不孝了吧。

  四年級:廣告貼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