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傳口令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傳口令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哈哈哈——”咦?四年級七班在搞什麼呀?哦!原來我們在玩一個有趣的遊戲。俗話說得好:“不以規矩,不成方圓”。為了讓我們對規則有更加深刻的印象,並且學會遵守規則,所以這個有趣的遊戲是——“傳口令”。

  這個遊戲的玩法非常簡單:老師先把口令給第一排的同學說,然後按順序依次往後傳,由最後一個同學進行彙報,以傳得又快又準確的小組為勝。

  玩遊戲總得有規則吧!經過討論,我們訂下了這幾條規則:第一悄悄地說,不能讓旁人聽見;第二,每人只能傳一次;第三,注意保持安靜,旁人不參言,不偷聽。

  規則訂好了,遊戲也應該開始了。首先,凌老師讓我們第一排的同學上去聽口令是什麼,我迫不及待地走上講台。這時,凌老師還讓第二個上來聽的同學退到門後面去,我暗暗心想:這個口令是什麼呀?還要把同學們隔得這麼遠?凌老師慢慢地彎下腰,在我耳邊輕聲說了一句:“銅動銅鈴動。”什麼銅動銅鈴動,我帶着滿腦子的問號,走下講台。到了位子上,我開始靜息,可是又忍不住抬起頭看看其它同學的表情。當我看見李秋雨一副鎮定的樣子,我想,你一副明白的樣子,其實也不懂對不對?然後,凌老師讓我們開始傳話了。我立馬轉身撲到謝培瑤的桌子上,一字一頓地小聲說:“銅動銅鈴動。”傳得時候,我看見黃?麟把手壓在桌子上,身子立起來。他一定十分想聽吧!我沒有在意,看見謝培瑤又往後傳,於是我轉身坐好。按奈不住好奇的我看見同學們的表情非常奇怪,有的在大笑,有的在做怪相,有的一臉木然……我想:他們究竟聽到了什麼呀?最後,彙報的時間到了,答案五花八門,有的是“吞痛和你哭”,有的是“碰碰碰碰碰”,有的是“湯領燈碰碰”……笑得大家人仰馬翻!我也笑得上氣不接下氣了。

  當我百思不解的時候,凌老師公布了正確作案——藤動銅鈴動,意思是說:一陣風吹過,藤被吹動了,藤上的銅鈴也動了起來。我暗自心想:原來我也聽錯了。

  我們為什麼會出錯呢?我們一起分析了原因。第一,句子太繞口了;第二,同學們只圖速度,缺乏準確性;第三,聲音控制不好。

  通過這個遊戲,我明白了:做事不能只圖快不圖准和好,應該要又快又好才能最棒!

  茶店子小學四年級:藍色的荊棘鳥

您正在瀏覽: 傳口令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傳口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