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做蛋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做蛋糕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學會了做蛋糕 

  今天,我和媽媽準備一起做蛋糕。以前沒有做過,我希望第一次就能成功! 

  媽媽把做蛋糕要用的材料準備好。一切準備就緒,我們就開始了,首先,我們把四個雞蛋打在碗里,把蛋清和蛋黃分離開,媽媽小心翼翼的用筷子壓着蛋黃生怕不小心蛋黃跟着跑出來,好不容易才把它們分開。然後,開始打蛋清,蛋清原本是透明的,打了一會兒就變成了無數的大泡泡。往裡面加了點糖 、鹽。繼續攪拌,媽媽把它交給我來做。隨着不停的攪拌,蛋清漸漸變白,而且越來越稠。最後變成了奶油狀,夾在筷子上都不會掉下來的時候,媽媽說這樣就可以了。 

  媽媽也在忙呢,看,她把蛋黃打好了,蛋黃變成了淡黃色的糊狀。它的製作過程和蛋清是一樣的,只是加了牛奶。我們把奶油狀的蛋清向蛋黃里倒入一半,攪拌均勻。然後倒入另一半,繼續攪。完全融合在一起,就倒入了飯煲。 

  二分鐘左右的時候,飯煲自動跳了扎,我們用濕毛巾捂住通氣口。啊!真香!我都忍不住想拿出來吃,可是還要等二十分鐘。時間終於到了,我迫不及待的掀開蓋。金黃的蛋糕飄着誘人的香味迎面撲來。我嘗了一口,雖然沒有買的蛋糕蓬鬆,但是味道卻是一流的。 

  我和家人一起分享着香甜可口的蛋糕,心裡美滋滋的。我要告訴愛吃蛋糕的朋友,原來製作蛋糕這麼簡單啊!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做蛋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做蛋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