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家務的快樂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家務的快樂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爸爸、媽媽有事外出了,只有我一個人在家。作業做完后,我便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沒有我愛看的動畫片,看了一會兒,我覺得很無聊,就想:“唉,干點兒什麼好呢?”我眼珠子一轉,突然覺得眼前一亮:“對,幫媽媽做家務。平時都是媽媽清理房間,多辛苦呀!今天,我來負責,分擔一點兒媽媽的辛苦,一定要給媽媽一個驚喜。”  

說干就干,我首先來到我的房間,看見床上的被子亂糟糟的,我就開始疊被子。可是,無論怎麼疊都疊不出形狀來。我想:“疊被子看起來簡單,可做起來真難。媽媽每天疊被子,是多麼不容易呀!”我仔細回憶媽媽疊被子的過程,邊回憶邊模仿着疊起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被子疊好,看,疊得多好,遠看就像一塊七彩的豆腐,有稜有角。疊完被子,我開始清理書包,為明天上學作準備,我把文具盒和要學的書統統放進書包,然後把床上的書進行分門別類,整整齊齊地放進我的可愛小熊書包里。這時我又看見地上有一些紙片,我立即拿來掃把和撮箕,使勁地掃,誰知紙片到處飛舞。我想:“咦!怎麼回事?哦!可能是動作太重了,用勁輕一點肯定可以。”我又拿起掃把輕輕一掃,紙片果然很聽話地被掃進了撮箕,進過努力,終於把可惡的髒東西給清理了。我四處看了看,發現桌上有一層灰塵,於是我拿來干毛巾,擦啊擦啊,可是灰塵還是浮在桌面上,我心想:“是不是毛巾太幹了不容易擦掉灰塵,把毛巾打濕效果可能會好些。”我到洗手間把毛巾打濕又擰乾,再一擦,灰塵這回乖乖地沾在毛巾上,很快,桌子被我擦得乾乾淨淨,還可以照得見人影呢! 

中午,爸爸、媽媽回來了,看到屋子裡井然有序,煥然一新,都感到很驚奇,當得知是我做的后,媽媽抱起我親了又親,高興地對我說:“我的小皇帝怎麼變得不一樣了!”爸爸看着我欣慰地笑了笑:“是呀,一個下午的時間而已就變了一個人了,是不是吃了哪種魔力神葯呀?快告訴我們吧!” 

吃完媽媽做的可口午飯,我的精神又來了! 

首先,我開展第一個項目:我把衣服放入洗衣機,然後倒了一點洗衣粉和洗衣液,按下按鈕,讓洗衣機為我代勞。緊接着,我來到房間,看到的只有一堆“廢品”——沒整理的被子,看到這些,我不由得深深“讚歎”: “難怪三更半夜在做公務,原來呀!”說完,我就一躍而起,跳到了床上,“整頓”起這些“廢品”。 “整理完了!”我深深吸了一口氣,拍拍手吃力地說。 

整理好床上用品,又開始擦洗家裡的桌子、柜子等。我先從衛生間里“掏”出一塊抹布,把它打濕接着擰乾。接下來的動作就是擦洗了。我先從桌子“出發”,正想擦時,左看看右看看,看來看去一點也沒臟,就決定不擦了。那,再從哪出發呢?我左走走右走走,靈機一動,“反正都很乾凈,乾脆,第二項目就取消吧。不要為了完成做家務的任務而做家務啊。”我假裝謙虛地說道。 

第二項目取消了,自然也就第三項了。第三項是拖地板,我拿出拖把就像猛虎似的開始拖起來。你看,地板上好臟呀,都是油膩膩的灰塵和污垢,我拖完了一遍又一遍,看了看,乾淨極了,到這時我才停下。 

地板拖好了,我覺得非常疲倦,就躺在床上靜靜的入睡,慢慢地進入甜甜的夢鄉……因為勞動辛苦並快樂着!

您正在瀏覽: 做家務的快樂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家務的快樂 暫無評論